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家电下乡维权联络员”上岗

2009年07月07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7月6日电 (记者辛阳)3月20日,本版刊发题为《家电下乡遇“李鬼”》一稿,在内蒙古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日前,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先后在辖区7个乡镇聘请了21名家电下乡消费维权联络员,严把下乡主体资格准入关,加强家电下乡企业自律,加大不合格家电查处力度,这在内蒙古自治区尚属首家。

  “家电下乡消费维权联络员”由村委会成员或诚信个体工商户担任,当地商务部门专门发聘书,请他们协助及时受理消费投诉和处理消费纠纷,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农村家电消费指导工作。

  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下发通知,严厉打击以“家电送货下乡”的名义,在农村集市销售翻新废旧家电、严重损害农村牧区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重干扰支农惠农政策贯彻落实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赵秀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