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维杨东文:家电下乡更重要的是推广品牌

2009年07月07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创维内销数据

创维出口数据

液晶电视销售略有下降 源于农村购买力还未完全释放 城市购买力没到时机

  主持人:我们从网上找到一些数据,根据创维一些财报,五六月份我们发现总体的销量增幅,家电下乡政策应该是从二月开始的,假设它有一个市场缓冲期在这儿,创维销量在三四月份曲线有一定幅度上升的,五六月份走势是一个什么样子?

  杨东文:从数据来看,一个是出口,一个是内销。内销这块销售增长数量不是很大,大概也就是几个点,高的像四月份达到两位数以上,五月份从我们目前数字来看将近达到10个点,增长幅度很大。刚才我讲了有一个背景,销售数量我们从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较而言,其实一到五月份我们得到调查数据来看,全国总销售数比去年同时略有下降。

  主持人:创维是略高于全国平均增长幅度的。

  杨东文:再一个就是销售重量没有增加,今年非常大的特点就是销售结构发生非常大的变化,CRT在萎缩,液晶电视在上涨。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销售金额的增长大家也可以算得到因为我的总年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结构发生那么大变化,液晶电视平均单价肯定要高于CRT。

  主持人:利用率这块呢?

  杨东文:经过05、06年低毛利的情况下,我们毛利率应该有所平衡。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家电下乡是二月份的政策,五月份马上国家又推出以旧换新的刺激政策,刚刚您说家电下乡是针对乡镇型市场的,以旧换新可能能启发城市这一批的消费力。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觉得购买力应该会是有一个什么样的曲线图,乡镇购买力是不是完全释放了,还是需要多长时间会释放,然后又等多长时间,一级城镇,二级城镇这种购买力再释放,您有这样的预期吗?

  杨东文:两方面来看,如果从农村来看,农村的液晶电视购买力释放应该还没有到最高点。以中国的传统节假日,与消费习惯有关联,中国买东西,尤其是消费品,空调肯定是现在,七月份以前,夏季。彩电主要集中在节假日,一个是五一节,还有就是国庆,还有就是元月份和春节,我相信农村市场购买力爆发,随着时间的转移,因为现在是六月份,会在九十月份,元月份,还有春节这段时期,元月份和春节期间得到更好的释放,创维按照往年销售规律,在布局前面的销售安排。城市的消费比较理性一些,没有什么节假日概念,该买当然现在就买,当然元旦春节还是有一定的作用。这两个月销售结点,各厂家会采取一些销售活动。城市我个人觉得最高潮也是元旦和春节这段期间。

  当然又出台一个政策就是以旧换新,主要针对城市居民而言。这是一个国家全方位的考虑,平均农村居民和城市居民,两个政策都是支持国民的消费。

      文章导航:

      ★09年是电视更新换代的爆发点  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可极大提升消费

      ★家电下乡不仅仅是销售产品 也是在推广品牌 

      ★液晶电视销售略有下降 源于农村购买力还未完全释放 城市购买力没到时机

      ★互联网电视发展的好坏 要看用户体验

      ★创维十年发展历程 遵循四大营销策略

      ★预测:网络销售渠道发展加速 2010年LED电视将占总销量1/3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