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600mm大炮到三防DC 数码相机半年盘点

2009年07月08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正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飞速发展的数码相机行业,半年,真的可以算是一个较长的时间段了。眼看09年已经过半,今天笔者就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下这六个月里,各大相机厂商都干啥了?首先,就从很多人关注的Micro 4/3系统相机开始。

·类单反相机真的“熟了”么?

  虽然对于Micro 4/3相机的最专业说法应该是可换镜头数码相机,但是很多人都形象的称这类产品为“类单反”。从去年4/3阵营厂商正式宣布这个概念来,虽然Micro 4/3真正能拿出来的成品相机也只有三台:松下G1、GH1以及奥林巴斯上个月发布的E-P1,但是三星NX系统的半路杀入,却让所有人都一惊。难道高端消费相机市场真的“狼来了”么?


松下G1

相关阅读:敢与单反叫板 首款可换镜头DC松下G1详测

便携DC王 可换镜头奥林巴斯E-P1评测首发

相关阅读:便携DC王 可换镜头奥林巴斯E-P1评测首发

  凡是笔者身边见到奥林巴斯E-P1的人,都无一例外的称赞其外形设计够帅,在搭配了17mm饼干镜头之后,小巧的机身、实用的焦段和优质的成像效果的确让我们看到了Micro 4/3相机的未来。但是在得之奥林巴斯E-P1高昂的售价后,很多觊觎E-P1已久的朋友都对奥巴的定价略有微辞,甚至打消了近期购买相机的念头。

DC画质革命!混合型NX相机系统强势登场

相关阅读:画质革命还是曲高和寡? NX相机系统登场

  再看仍处于襁褓中的三星NX系统,很有可能在秋季上市的NX相机在画幅上延续了三星单反GX20的APS-C传感器,这无疑可以让其拥有比微4/3相机更大的感光面积和更多的有效像素。同时作为三星的铁杆盟友,在光学领域造诣颇深的宾得拥有大批的饼干镜头和丰富的小型镜头设计经验,相信届时NX相机发布时,会有至少一枚饼干头随同上市。

  体积小巧画质不差的类单反相机虽然暂时还没有形成“气候”,但是相信作为传统单反阵营的尼康、佳能等势必不会一直保持沉默。而对于这些相机行业巨头,研发这样一个取消了反光板结构的“单反”相机自然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在市场定位上的蹩脚以及和自家其他产品的冲突才是大腕儿们真正担心的。如果再回到之前的问题:类单反相机真的“熟了”么?我想在不远的将来,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