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6.4亿激励105名高管 非上市公司高管亦受益

2009年07月09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非上市公司高管也在激励范围之内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国美电器淡化家族色彩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国美电器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授予陈晓等公司董事以及管理层共105名高管总计3.83亿股公司股份。按照公告发布之日国美股价计算,此次股权激励方案总金额近7.3亿港元(约折合6.4亿人民币)。

  根据公告,作为公司股权激励方案的受益者,陈晓等管理层获得总计3.83亿股的股份, 约占国美电器现有已发行股本的3%。最早的行权日期在2010年,行权价格是1.90港元。

  在具体的股权激励方案中,国美电器董事会5名执行董事分别获得1000万到2200万股不等的购股权。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晓获2200万股,是此次股权激励中获得股权最高的高管,王俊洲次之,获得2000万股的认购权。据了解,在此之前,除陈晓一人外,国美电器高管中无人在公司持股。

  据国美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介绍,此次国美股权激励覆盖面包括公司董事、分公司总经理、大区总经理以及集团副总监、总监及以上人员,大中等未归入上市公司的分公司经理也在股权激励的范围之内。“这是公司在落实了融资之后又一有力度的经营举措,可以把管理层有效地凝聚起来。”何阳青表示,这个方案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从国美电器此前成功引入贝恩资本、黄氏家族淡出核心管理层到现在的股权激励方案出台,国美电器正在逐步走出传统家族企业的管理模式。员工持股是解决家族制民营企业发展瓶颈的科学管理方式。它不仅可以完善决策制度,也可以为企业留住优秀的管理人才,稳定管理团队。

  其实,在国美电器实行股权激励方案之前,其竞争对手苏宁已在2008年推出过股权激励方案,按照当时苏宁电器的股价计算,股权激励金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但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苏宁在2008年12月底已发布公告,称“若继续执行原方案将难以真正起到应有的激励效果”。所以暂时中止了该激励办法。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