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尔张铁燕:海尔海外市场面临挑战

2009年07月09日1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精彩观点:

  ·海尔集团的战略布局,如果简单来讲的话,国内主要是做好软件市场,国外的主要是做好网外市场。

  ·在这种情况下,海尔通过差异化的产品来提升自己产品的技术含量,在海外能够做到最高端的产品里面去。所以我们希望把金融危机看成是一个机会?

  记者:现在是海尔全球运营总监张铁燕女士接受我们的搜狐IT的现场专访。

  张铁燕:搜狐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记者:请问海尔集团今年的战略布局是什么样的,现在09年的半年已经过去了,进展是怎样的?

  张铁燕:海尔集团的战略布局,如果简单来讲的话,国内主要是做好软件市场,国外的主要是做好网外市场,国内的主要是通过销售网的深化,把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服务非常便捷地送到消费者的手中,我们的产品要做上去,也就是要做到高端的网络上面去。上半年我们主要是推出我们创新的差异化的产品,我们的产品有3D冰箱等等,这一类的产品已经在欧洲上市了,我们请了在法国的海尔集团做的单件。在国内的话,家电下乡这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市场份额做的了40%,我们通过创新性的产品,包括像模卡电视等一些产品在国内市场,通过产品把我们的服务内容带给消费者。

  记者:由于全球的金融危机导致了全球经济有所下滑,海尔集团在09年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张铁燕: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我想在所有家电的行业都面临着这样的压力,最关键的是整个行业都能够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如何能从危机中得到转机。海尔在海外市场也面临着一个增速下滑的问题,其实历年来我们海外市场的增速每年是20%的速度增长,今年一季度盘点下来,我们增长了2%至5%,所以我们面临着增速下滑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通过差异化的产品来提升自己产品的技术含量,在海外能够做到最高端的产品里面去。所以我们希望把金融危机看成是一个机会,一个什么样的机会呢?一个产品创新,产品差异化,然后金融到高端市场的机会,希望在海外能够把我们的产品做起来。

  记者:今年中国国内给我们海尔什么样的市场机会?

  张铁燕:今年国内来看的话,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也同时在互联网发展的情况下,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变化主要体现在消费者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一站到位式的服务,他希望能够单产品实现多产品的功能。所以说,这个变化对我们而言,能够促使我们如何考量从单一的产品有更多的服务和内容的东西再加进去,对海尔而言,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前景。同时国家推进家电下乡,这个对整个家电行业而言的话,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可以在国家家电下乡政策的指引下,把我们优秀的家电产品推广到广大农村市场当中去。在这个过程当中,所有的家电行业,所有的家电厂商都是受益的。

  记者:我们海尔参加青岛SINOCES,今年的主题是什么?

  张铁燕:今年的主题是“新鲜生活,智慧一家”,新兴指的是“绿色、环保、健康、安全、新鲜”,它是这样的一个含义。“智慧一家”主要是通过这种网络技术,通过这种机卡分离的技术,实现智慧型的家电产品,这是我们今年参展的一个主题。

  记者:您认为最大的亮点产品会是哪一款?

  张铁燕:我认为最大的亮点产品是我们的模卡电视。这一款电视跟普通电视最大的区别是,它实现了机卡分离,所有的机卡分离也就是说,让我们的产品符合了单一的电视终端的功能,使它成为一个身兼学习终端、娱乐终端、数字上网终端,包括数字节目收看的终端,它实现了按需定制,随需既定的,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模块组合方案。

  记者:你觉得电视在以后家庭娱乐中占什么样的地位?

  张铁燕:我认为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在家庭娱乐当中,以往对它的定位只是收看数字电视,现在它已经成为一个大屏幕上网的终端,同时随着我们技术的开展,它可以成为我们的一个监控的终端,所以电视未来可以成为一个家庭的信息终端,不光是看电视也可以上网,也可以做监控等等。

  记者:海尔每年都会参加青岛的SINOCES大展,您如何评价今年的这个展会?

  张铁燕:今天是第一天,上午过来的时候我感觉耳目一新,这边除了海尔海信等一些品牌之外,我也看到了佳能等一些海外的品牌参展,我认为它是一个很好的品牌,一方面是我们品牌企业展览展示我们最新技术最新产品的平台。同时我认为组委会给所有的参展企业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B2B的平台,如果看这个展会整个的组织流程,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国际的采购连锁,它组织了很多的见面会、采购商场会等等,所有的参展企业通过这次电博会,在商业方面也可以有所掌握。

  记者:有真正的采购或者销售的定单的达成吗?

  张铁燕:今天因为是第一次,我相信在未来的四天里面应该有所收获。

  记者:谢谢张总监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