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值得期待的入门镜 适马18-50/2.8-4.5评测

2009年07月10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变焦和对焦设计

变焦设计

  适马18-50/2.8-4.5的变焦环位于镜头后部,比较宽大,环上依然有着防滑齿纹。值得称道的是,这支头采用的是内变焦设计,从广角端到50mm端,镜头的长度都不会发生任何改变。要知道,内变焦设计是高档镜头的设计。不过在变焦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镜头后组镜片还是有所变化。


适马18-50/2.8-4.5镜头评测
 
适马18-50/2.8-4.5镜头评测

适马18-50mm F2.8-4.5DC OS HSM变焦对比

适马18-50/2.8-4.5镜头评测
 
适马18-50/2.8-4.5镜头评测

适马18-50mm F2.8-4.5DC OS HSM变焦前后后组镜片的变化

  该头的变焦环形成大约是60度,变焦手感特别舒适,不管是向哪个方向转,都有着恰如其分的阻尼。而且由于是内变焦,因此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内镜筒是否会滑动。

对焦设计

  适马18-50mm F2.8-4.5DC OS HSM的对焦环位于镜头前部,对焦环比变焦环窄了很多,但是也有较密集的防滑橡胶纹。在对焦手感上,此对焦环的阻尼较轻,不过全程阻尼均匀,对焦行程大约也为60度。而和变焦设计一样,该头的对焦也为内对焦设计,对焦时前组镜片不会转动,十分方便佩戴滤镜和遮光罩。

适马18-50/2.8-4.5镜头评测

适马18-50mm F2.8-4.5DC OS HSM的对焦切换键

  不过,有着内对焦和内变焦设计的这支镜头并没有将其设计为全时手动对焦,该头的左侧有对焦切换键。该键健体突出,阻尼适中,而且位置正好位于持机时左手拇指所在位置,因此操作起来方便快捷。

  在对焦速度上,这支镜头由于有HSM超声波马达,其对焦速度自然不会太慢,粗略测试,该头的对焦速度仅为半秒左右。不过和上次提到的24-70F2.8EX这类高端镜头比起来,此头的对焦速度还是略逊。而在对焦精度上,我们没有 发现这只镜头有跑焦现象,因此,该头的对焦还是十分可以信赖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