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拒绝情感速食 品味传情乐趣

2009年07月10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走进快节奏的现代都市,很多年轻人成为了“速食一族”。然而快节奏的生活带给人们除了较高的工作效率外,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情感交流的缺失。

 

电子化时代的情感倒退

一位情感专家曾经说过:情感如果缺少了交流,就如同旱季的草原,会干涸会枯萎。随着社会的进步,电子化高度发达也在平常百姓的生活中体现的越来越多,要知道无论进步多少,情感这回事却只可以通过最原始的方式来实现,这就是—“沟通分享”。

前些日子迪士尼的电影《机器人总动员》可谓是火了一把,人们在为两个机器人感动的同时,更应该深思电影深层次的意义。影片中的一段展现了:生活在星际飞船上的人们贪婪的享受着电子化带给他们的便捷,从此不再去与同伴进行真正的交流,一切都是在程式化的轨迹中运行着,因为“瓦力”的一次莽撞行动,让一对陌生男女意识到了真情互动的珍贵……影片中的情节虽然有些夸张,但无不给现在的人们敲响了警钟。人类本身就是群居的感性动物,如果违背了自然的准则,我们退化的不仅仅是身体,还会有人类的最为珍贵的“情感”。

 

感动共享 乐趣打印

现在就和“速食主义”说拜拜!约上几位好友一起去喝喝下午茶,享受午后阳光中的青草味道;为家人制定一套年终旅行,重温儿时无拘无束的快乐;将电脑中的照片编辑打印,这样充满个性的照片,相信每一位看到的人都会为之动容。

也许聚餐、旅游需要一定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投入,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实行起来也有些困难。所以打印照片绝对是明智之选,简单又有心意,而且记者发现网络上最近流行着一种“照片传心意”在线编辑照片的活动,上传的照片可以随心编辑各种可爱的边框、增加搞笑剪贴画、附上温馨寄语,保存后既可以收藏也可通过电子邮件第一时间给朋友分享。这些免费的体验小活动,可以说是为都市白领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乐趣。

 

传递情感进行时

 

天涯网友拥有更多的话题

“爱情的永恒存在于在一起的分分秒秒,珍藏每一个瞬间的快乐,厚厚的积攒在心里,天长地久要靠我们用心用行动感受。”






新浪网友细细品味 收获感动

 “通过‘照片传心意’美化自己喜爱的照片,在体现创意的同时,更增添了一份生活中的小情趣,看到照片上笑脸的那一刻,也令我再次感受到了久违的喜悦和感动,佳能的‘感动常在’已经不是一句广告语了,更教会我们懂得享受生活,珍视自己的情感,仔细品味生活当中的更多感动,更多乐趣。”

 







蜂鸟网友-友情点亮生活

 “这个活动让我充分体验了炫飞这款人气很高的照片打印机,操作很便利,而且自定义编辑照片的功能确实非常实用,是时候改变传统观念了,未来我将会把炫飞带在身边,随时打印精彩的照片。”

 

 

法国著名精神学家拉康的《欲望理论》中提到“需要、要求、欲望”这三个层次,代表了人们追求的不断进步。在物质丰富的现代城市,绝大多数人对于物质的追求已经达到了第三个层面,可情感为何不进则退了呢?

不要再为自己的忙找借口了,用一张照片完成情感的传递,用一份真情唤起可贵的真情,做回自己,将工作的虚伪抛开,放松心情去拥抱生活的真精彩。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