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电视台揭秘麦霸促销员的幕后故事

2009年07月10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近日某麦霸促销员走红网络,据传其为北京国美卖场销售创维某款带卡拉OK功能电视的促销员,擅长模仿小沈阳等网络红人,自称原创型K歌天才,唱的都是自己原创的歌曲,还扬言要挑战周董!遭网友拍下的视频被众多知名网站转载,在网友中引起轩然大波。7月9日,北京青少频道现场采访了这位麦霸促销员,这位刚刚大学毕业的小伙子分享了他的促销经历和幕后故事。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要介绍的这位推销员显然技高一筹,高在哪儿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麦霸促销员:大家好,大家好,我是小小沈阳嚎。

  旁白:您一定以为这又是小沈阳的模仿秀吧,告诉您,这是一个卖场的销售人员在卖电视,有这样卖电视的吗?还真是够新鲜的。这个麦霸促销员的网络视频最近在网上是相当之火爆,点击率是节节攀升,很多网友纷纷转帖,更有甚者组织大家前去卖场观看。这麦霸促销员到底是何许人也,这么离奇搞怪的促销方式真的可行吗?一上电梯就听到远处传来的吆喝声,寻着声音走过去,我们就看到了这位传说中的麦霸促销员。这老老少少可真是够热闹的。

  采访者:我就喜欢小沈阳,我觉得这形式挺好的。

  采访者:别的地方得挺安静的,都没人,突然间有人唱歌。

  采访者: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采访者:挺幽默的,没事的时候我们经常来转转,看他表演。

  记者:会买家电吗?

  采访者:正在考虑呢。

  旁白:合着您每天都来看表演,就是不掏钱呐。看看这卖场,还真是,就这一家比较热闹,其它人家都是冷冷清清的。

  销售人员:一说这个一说你们这儿有一个能唱歌的那个,他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客流比较多,比原来的多。

  销售人员:可以吸引一些顾客,有客户量总比没客户量好吧。第一点就是有人。

  旁白:这一场表演下来小伙子累得是满头大汗,这位阿姨看着心疼了,赶紧给小伙子擦擦汗。

  采访者:我很心疼,我也很自豪,我要有这么一个儿子,我高兴死了。年轻人嘛,就应该这样,有闯劲有魄力,敢想敢说敢干敢唱。

  旁白:表演结束了,小伙子终于有时间坐下来跟我们聊聊。

  记者:大学刚毕业吗?

  麦霸促销员:对,我在这里做实习促销员。

  旁白:小伙子姓魏,不愿吐露全名,家住大兴,刚刚工作不到两个月,这些道具服饰也都是小魏的杰作。

  麦霸促销员:底下这裤子就是初中校裤。完了你看背心,正面是这样穿的,其实里面就这,这儿还有曲别针呢。就简单的缝一下,我也不会干活。我进了一个工作岗位之后,都应该把自己的这种,我认为是说,特点也好,或者是先见也好,把它表现出来,结合在自己的工作当中,反正感觉还是很生涩的,每年到现在,我觉得给大家乐呵乐呵,娱乐一下吧。

  旁白:虽然小魏现在还是实习促销员,但是在公司的总部,他已经很有名气了,就连老总也成为了他的粉丝。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个事的?

  创维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几个朋友发连接过来,说这个是不是你们的人,然后我才知道肯定会有嘉奖,这个我自己看了都比较震撼,在我们公司内部也掀起了讨论,原来的这种营销模式和循规蹈矩的门店促销,消费者其实更愿意接受哪一种方式?实际上我们也在看到。

  旁白:相信小魏的实习促销员身份很快就会转正了,看来只要有创意就会给自己带来更多更好的机会。对于小魏的做法,有一些网友并不买账,有一些人认为他是在炒作,但是更多的人还是被小魏认真对待工作的热情给感动了,在小魏的博客里写到他就是一个卖电视的,因为喜欢唱歌,所以他想出了这种新奇的促销方式,自己还会继续创新下去,希望大家能够给予支持,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就业压力如此巨大的情况下,能够带着这样一种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这种精神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呢?

  
(责任编辑:张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