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然傍名牌 购买飞利浦太阳能热水器谨慎

2009年07月13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受高温天气影响,太阳能热水器进入销售旺季。一些“傍名牌”产品也冒出市场。昨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局在石获南路华北商贸城一销售门市,查扣33件傍“飞利浦”的太阳能热水器。

  潜伏:掌握仓库位置

  昨日(2009年7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局接到举报称,在华北商贸城,有一门市出售傍“飞利浦”品牌的太阳能热水器,但飞利浦公司从无注册太阳能产品的商标。

该局综合执法科执法人员秘密潜伏到举报地附近,发现被举报的门市里,确实存有大量疑似“飞利浦”品牌太阳能热水器。

  11时,近距离摸排情况的执法人员在掌握了仓库位置后,向外围接应执法人员发出信号,执法人员突然出现在该门市。

  出击:查获数十件“傍名牌”

  工商执法人员在其中一仓库内发现大量疑似“飞利浦”热水器。执法人员询问门市内女销售员,这些太阳能热水器是从何地进货,又销往何处。销售员表示均不知情,并称门市主人联系不上。

  随后,执法人员调来两辆大货车,查扣门市内疑似“飞利浦”太阳能热水器。综合执法科副科长葛玉成介绍,从门市和仓库共查扣太阳能储水桶33件、真空集热管68件。据目前市场销售价格估算,涉案产品价值约10万元。

  进展:正在追查进货渠道

  葛玉成表示,该门市的行为涉嫌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如经查实,将予以严惩。葛玉成说,产品制造商将无名产品贴上名牌标签,改头换面成名牌,这种行为被业内俗称为“傍名牌”。

  “傍名牌”不仅误导广大消费者,也损害了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而且严重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目前,桥西区工商局已责令该销售门市停止销售,根据进一步调查,待确认进货价格、进货渠道后做出行政处罚,杜绝更多此产品流向市场。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