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猫腻多:900元热水器安装收费700

2009年07月13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进入盛夏,购买空调、热水器等家电产品的消费者增多。商家打出的“免费安装”招牌实际上有一串收费项目等着您。日前,市工商局、市消协联合盘点近日消费者投诉情况,这一问题成为近期投诉热点。

  陈先生向12315中心反映,购买一台燃气热水器时商家承诺免费安装,但第二天安装完毕后工人却出具一张价格表,要求支付700多元的安装费。

陈先生感到十分气愤:“热水器才花了900元,安装费就要700元,有这钱都可以再买一台了!”原来,所谓的“免费安装”只是免去了上门工人的工时费,而安装时使用的材料费要由消费者自行承担。

  张女士购买了一台空调,销售人员同样承诺免费安装,但实际安装时,张女士被告知需交纳25元空调室外机支架的费用。杨先生的空调安装在客厅,室外机却只能安装在卧室外,这样,连接管得加长10米,厂家收费800元。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安装收费问题没有法律规定,目前12315无法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工商部门已将此情况向有关商家发出提示,要求商家在销售此类电器时,对于安装中存在的收费项目予以明示。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