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廉颇老矣!苹果笔记本将淘汰DVD光驱

2009年07月14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小熊在线
    似乎笔记本的DVD光驱即将寿终正寝。目前DVD光盘在便携性以及容量上已经逐渐不能与SD闪存卡相提并论了,SD闪存卡拥有DVD光盘十分之一的身材,而一张32GB的SD卡更是拥有8张DVD光盘的容量。SD闪存卡拥有比DVD光盘更容易携带、容量更大并且安全性更高等方面的优点,不过目前SD卡的价格还稍高于DVD光盘。从目前的形势看来,似乎DVD光驱很快就会在现在的电脑上淘汰。

笔记本|苹果|macbook|DVD光驱

     昨天,计算机世界(Computerworld)的Seth Weintraub就表示,预计在两代产品以内,苹果公司将会在它的MacBook笔记本系列上淘汰DVD光驱。他列举了SD存储卡的许多明显的有点,并且表示如果在笔记本产品上去除光驱将会节约大量的空间,15英寸的MacBook在去掉光驱以后就可以做成一款15英寸的MacBook Air(苹果公司最轻薄的笔记本产品)。

     随着科技的进步,过时的技术退出舞台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DVD光驱即将逐渐退出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想当年,几乎所有的人都在使用软盘产品,随着优盘以及DVD光盘的出现,它们逐渐的消失,而整个过程发生的那么自然。

     在电脑软驱刚刚显出颓势的时候,就是苹果公司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苹果公司发布第一款没有内置软驱的iMac电脑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电脑软驱的淘汰速度。苹果公司对于一些边缘的技术总是保持一种坚决去掉的态度,所以相信苹果公司这次对待DVD光驱的态度也会一如既往的坚决。

     如果你的笔记本已经没有配备DVD光驱或者已经使用了没有光驱的上网本产品,你会发现其实目前的DVD光驱已经几乎没有什么用了,所以笔记本产品上的DVD光驱被淘汰将不会对使用者带来太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