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特尔欲将Nehalem处理器推入主流

2009年07月14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据外电报道,英特尔将于下个月开始针对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推出多款高性能Nehalem处理器。
  
  新的Nehalem微架构不仅突破了现有产品的瓶颈,还能在执行更多任务的同时减小能耗。

  了解英特尔计划的业内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将于8月初推出新款至强(Xeon)处理器,这些产品均隶属于5500和3500系列,但细节尚未得到确认。另外,消息人士还表示,英特尔将于9月开始推出基于Nehalem微架构的高端台式机和笔记本处理器。9月初会发布代号为Lynnfield的四核台式机处理器,当月晚些时候则会发布代号为Clarksfield的四核笔记本处理器。


英特尔欲将Nehalem处理器推入主流

早先发布的基于Nehalem微架构的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

  英特尔官方拒绝置评,但英特尔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但我可以说,Lynnfield和Clarksfield将于2009年下半年投产。”

  根据英特尔的计划,Lynnfield和Clarksfield处理器都将采用45纳米工艺,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英特尔转向32纳米工艺之前出货。

  消息人士还表示,英特尔还将于9月发布超薄笔记本处理器赛扬SU2300和赛扬743。

  Nehalem在CPU中整合了内存控制器,并为处理器与显卡等系统部件之间的通信提供了更快的通道。另外,该架构还可以同时执行两个软件线程,因此一个四核处理器可以同时执行8个线程,从而获得更快的运行速度。

  尽管新的Nehalem芯片有可能会被局限于高价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中,但等到英特尔转为32纳米工艺后就将推出更为廉价的芯片。32纳米工艺将把图形处理器整合到CPU中,这样既可以提升图形性能又能够降低现有处理器的能耗。

编辑观点:

  此前,Nehalem平台普遍用于高端PC,并未涉及笔记本领域。随着便携和高性能的两大必然趋势的形成,基于Nehalem微架构的处理器首次进入主流用户视野,并进入便携时代。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