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像传奇!记数码相机产品风雨十载!

2009年07月15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com
  
翻开数码相机产品发展的历史就如同观看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其中各大厂家的兴衰成败、层出不穷的先进技术、曾经轰动一时的神兵利器、以及众多鲜为人知的事件无不引人入胜,而作为一名资深的摄影爱好者,这些都是你应该了解的。
世界上第一台数码相机(1975年)
 
  世界上第一台数码相机出自柯达之手(1975年,这还仅是个原形,没有实用价值),第一台针对民用的数码相机索尼的MABIKA(1981年,尽管最终未能上市),而第一台具有彩色LCD的数码相机是卡西欧的QV-10(1995年),在经历了这三个“第一”之后,现代数码相机的雏形基本完成,而我们的故事正是从群雄逐鹿的1999年说起。

1999年:尼康D系列数码单反降生

  1999年5月,尼康发布了其第一台成熟的DSLR——D1,它摆脱了之前E系列的前卫造型,设计风格回归到经典的F5机身。这是尼康第一台成熟的DSLR,也是现今尼康顶级DSLR的原形。

  关于D1的各项参数我们在这里就不过多介绍了,只是关于D1的传感器有一个有趣的说法。虽然D1传感器规格为270万象素,但其实它的总象素为1080万,据D1的开发者表示,这是为了满足传感器高灵敏度和良好信躁比的特性。实在很难想象,早在1999年尼康就已经可以在1080万像素的庞大数据流下实现5fps的高速连拍了。

  另外,由于尼康D1的传感器是由摄像机上的传感器改进而成,因此它采用了NTSC制式的色彩范围,而由于当时没有多少数字图像设备和软件支持NTSC视频制式,因此有些用户会抱怨D1的色彩还原能力不佳。正是由于D1引发的这个问题,人们开始注意到特定的RGB类型对色彩还原的重大影响。

其他重要机型:

富士S1 Pro:在发布自身旗舰单反的同时,尼康也没有忘记合作伙伴,富士借用尼康的F60机身制造出了自己的第一台DSLR——S1 Pro。这款产品除了使富士能够跻身DSLR娱乐部外,同时也向世人初步展现了Super CCD的魅力。

索尼F505:1999年也是索尼F系列神化开始的时候,F505的机身结构独树一帜,它的出现为之后的F505V、热销数年的F707、F717以及F828奠定了基础。

美能达DiMAGE RD-3000:这款相机最独特的地方是使用了两片150万像素的CCD,并利用影响贴合技术(Image Stitching)将整体成像能力变为270万像素,虽然这种做法颇具创新意义,但却是美能达面对自身没有传感器这一事实的无奈妥协。而之后的事实也证明,这一技术没有市场,因此很快便被废弃。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