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像传奇!记数码相机产品风雨十载!

2009年07月15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com
  
2000年:光学防抖DC与第一台全画幅DSLR诞生

  世界上第一台135规格的全画幅数码单反是由康太时在2000年打造的N-Digital,这台DSLR以康太时N1为原形,核心是来自飞利浦的629万像素全画幅CCD。除了可以使用康太时N系列全部镜头外,N-Digital也能够通过转接环使用645镜头,同时,该机的感光度范围达到了ISO50-1600,快门速度更达到32-1/8000秒。N-Digital的发布另康太时赢得了业界极高的关注与喝彩,人们纷纷推测康太时将以N-Digital成为数码时代的新巨人,但谁也没想到,N-Digital竟成为一个可怜的难产儿。

  根据民间的传言,N-Digital的难产主要是因为那块飞利浦的全画幅传感器,一种说法是该传感器的良品率太低,导致成本居高不下使得康太时迟迟不敢将N-Digital推向市场;另一种说法是,早期传感器微透镜的设计使得全画幅传感器周边的暗角及画质低下,康太时为此费尽周折。

  不管到底是因为什么,总之在N-Digital发布半年之后的2001年2月,康太时就首先宣布将暂停N-Digital的上市计划,同年11月又第二次宣布N-Digital延期发售,直到2002年5月,N-Digital才正式上市,但此时佳能已经推出了同为600万像素的EOS D60,而尼康也已经推出了D100,而且仅仅4个月后,佳能EOS 1Ds以及柯达的DCS-14n便在PhotoKina上正式发布,N-Digital完全丧失了技术优势与先机,之后业界对N-Digital的评价是“一个昂贵的失败”。

其他重要机型:

奥林巴斯—C2100UZ:与全画幅传感器几乎同样重要的事件是光学防抖技术在数码相机上的应用。2000年6月,奥林巴斯发布了第一台拥有光学防抖功能的数码相机——C2100UZ,这台相机的镜头当中具有类似佳能IS的防抖功能,这是数码相机产品迈向光学防抖的第一步。

宾得MZ-D(也就是现在所说的K-1):MZ-D与N-Digital命运相近,它是宾得紧随康太时N-Digital之后发布的全画幅DSLR,估计是由于碰到了和N-Digital一样的问题,MZ-D在2001年5月也宣告暂定发售计划,并且在N-Digital第二次宣布延期上市之前的2001年10月确定终止开发。

佳能EOS D30这是佳能采用自有CMOS传感器的DSLR,从此之后,佳能走上了全面自主研发的道路,逐渐与竞争对手拉开了差距。

佳能G1:这台相机可以被认为是当代高性能便携DC的鼻祖,G1推出之后,几乎所有竞争对手的同类机型均以G1作为参照,其经典程度有目共睹。而从G1到G10,G系列也成为除EOS之外佳能最成功的产品。

理光RDC-i700这是第一台可以上网的DC,支持当时的日本电信网络,而且为突出网络功能还采用了大型3.5英寸触控式LCD。与这台相机相比,之后的Wi-Fi以及GPS功能只不过是在技术大环境下作出的应有改进而已。

富士FinePix 40i:这是第一台具有MP3功能的数码相机,它的出现为未来数码相机的发展指出了一条新的出路——多媒体。

其他重要事件:

徕卡结束了与富士的合作:其实,在于松下合作之前,徕卡在数码相机领域的合作伙伴是富士,两者从1998年开始共合作推出了Leica Digilux、Leica Digilux Zoom以及Leica Digilux 4.3三款产品。不过也许是因为徕卡觉得富士的产品风格与自身差异实在太大,因此在2000年推出Digilux 4.3之后便终止了与富士的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