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像传奇!记数码相机产品风雨十载!

2009年07月15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com
  
2003年:CCD防抖技术出现

  2003年7月,继柯尼卡与美能达宣布合并之后半年,柯美公司发布的新一代旗舰数码相机A1向世人展现了一项震撼业界的技术——即CCD防抖技术,柯美称之为“AS”。

  AS的原理是通过CCD传感器针对相机的晃动进行位移,从而补偿相机抖动的影响。虽然发生位移的部件不同,但是CCD防抖和镜组防抖(以尼康VR和佳能IS为代表)在原理上是一样的,它们都是通过改变光线照射到CCD传感器上的位置来发挥作用的。

  正是因为CCD防抖和镜组防抖在效果上没有太大差别,因此当AS技术首次出现时并没有引发太大关注,直到柯美推出具有相同技术的α-7D之后,AS的价值才显现出来(当CCD防抖技术运用在DSLR上时,它能令所有安装其上的镜头变为防抖镜头)。

其他重要机型:

佳能EOS 300D:这是首台售价在万元以内的DSLR,它的出现极大地推动了DSLR普及的进程。

奥林巴斯E-1第一台以4/3系统为基础设计的、完全数码化的DSLR,它也是世界上第一台具有超声波除尘功能的DSLR。

索尼T1:索尼近代卡片DC的始祖,它的出现奠定了索尼在小型DC领域的王者地位,并为同期其他品牌小型DC树立了标尺。

佳能A70:这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低价全手动DC,在数码相机价格高居不下的背景下,A70的出现拯救了一大批喜爱摄影、但囊中羞涩的色友。而在这一批用户的支持下,佳能的品牌号召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其他重要事件:

柯美的成立:2003年1月,柯尼卡与美能达宣布合并,2月开始使用合并后全新的公司标识和名称——柯尼卡美能达。随后,在经过5月份股份交换合同的签定、6月份股东大会上对股份交换合同的表决认可、8月5日通过交换股份方式实施了经营合并、10月1日实施了集团内事业的整合后,日本柯尼卡株式会社和美能达株式会社的合并重组终于尘埃落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