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像传奇!记数码相机产品风雨十载!

2009年07月15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com
  

2005年:尼康推出面部识别技术

  尼康公司在2005年推出的CoolPix 7900是全球第一款具有面部识别功能的数码相机,它能够自动监测人物面部并进行自动对焦,对于连对焦是什么都不明白的用户比较有用。不过,尽管这一技术听上去非常先进,噱头十足,但实际测试表明CoolPix 7900的面部识别功能还不完善,主要问题在于识别率不高。

  同时令人遗憾的是,面对CoolPix 7900面部识别功能的不佳表现,尼康没有选择加大力度继续完善面部识别功能而是选择了放弃,直到富士公司在2006年推出比较完善的、颇具实用价值的面部识别机型之后,尼康才又跳出来表明自己才是面部识别技术的发明者。

  如今,面部识别技术在数码相机市场可谓是全面开花,就连几百元的三线DC、甚至是手机都开始提供面部识别技术。而事实也证明,这一成本低廉、同时对入门用户又切实有效的傻瓜功能的确是一项成功的发明。

其他重要机型:

玛米亚ZD:这是第一台完全数码化、并且实现量产的中画幅DSLR,它并非以胶片机身配合数码后背组合而成的数码中画幅系统。

佳能EOS 5D这是第一台售价在3万元以下的全画幅DSLR,它的出现引发了更多中高级用户对全画幅DSLR的憧憬,培养了众多全画幅DSLR的潜在用户。

索尼T7:T7是2005年发布,并且到目前为止全球最薄的数码相机,其最薄处只有9.8mm,最厚的地方为1.48,虽然明基后来也出过一款1.47厚的卡片,但那几乎就是平均厚度,最薄的地方根本没法跟T7相比。

尼康D200D100发布之后3年,尼康首款中端DSLR,它的出色设计使佳能同期的同级产品黯然失色,广大尼康粉丝重新树立起对尼康的信心,并且之后的D300D700也均以D200为基础开发。

其他重要事件:

京瓷/康太时退出影像市场:2005年3月3日,京瓷宣布退出胶片和数码相机行业,2005年夏季将停止生产所有机型,而且不再研发新机种。一个月后,隶属于京瓷的康太时也在4月12日宣布将在2005年9月正式关闭,一个曾经俯视尼康、佳能的顶级品牌就这样成为了历史。

三星进军DSLR市场:通过与宾得公司的合作,三星成功进军DSLR市场,首台数码单反是以宾得*ist DS2为原形的GX-1S

索尼CCD质量门:2005年10月,由于发现在2002年10月至2004年3月期间生产的成像元器件存在故障,索尼公司引发了一场席卷全行业的质量危机(因为几乎所有的数码相机厂家旗下都有采用了索尼CCD的数码相机)。这场危机的影响之大、波及面之广令人吃惊,其余波甚至在未来几年内都未能消除。

索尼宣布与柯美合作开发DSLR:2005年,索尼宣布将与柯尼卡美能达合作开发DSLR产品,索尼将借助柯美在DSLR领域的先进技术进军数码单反市场,而柯美将能够得到索尼在传感器以及诸多电子技术上的支持。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原本是一个合作项目,在半年后却变为了收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