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兰仕空调安装工月薪超“本科生”

2009年07月15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格兰仕近日宣布,将大幅提高空调安装标准,提升安装服务质量。标准提升后,其安装工人在旺季的收入将超过3500元,比刚参加工作的本科大学生平均工资都要高。

  记者了解到,格兰仕近日大幅提升了空调安装付费标准,据介绍,2P以下挂机每套安装费用提升为170元,2P挂机和柜机的安装标准提升为210元。

安装工一般能从安装公司拿到安装费用的1/3,格兰仕空调安装工人将可以很轻松的每月拿到3500元左右的收入,这个标准甚至比一些城市刚就业的本科大学生的平均工资还要高。

  格兰仕空调板块总经理韩伟称,此次大幅提升安装费用,目的就是为了确保格兰仕空调企业在旺季的安装承诺。不仅如此,格兰仕还大大提高了服务时间承诺:中心城区货到后6小时内上门服务;郊区货到后24小时内上门服务;远郊县36小时内上门服务。在空调行业,格兰仕率先打起了以安装为核心的服务战。

  据了解,格兰仕一直在执行一种“进攻”的市场策略。无论是此前的“消灭电老虎 淘汰三四五”的二级能效产品战略还是深度价格战略,以及此次服务战略,都是积极进攻的表现。

  格兰仕副总裁俞尧昌表示:“二级产品战略是基于国家宏观政策和市场现状而制定。我们很早就掌握了变频空调的生产技术,但假如去推变频,不去推高能效的定速空调,就不是帮助中国产业升级。”

  韩伟表示,格兰仕的目的就是让二级能效的产品卖到五极能效的价格。就成本而言,从五级能效空调升级到二级的成本会增加10%-15%,但如果加上国家的财政补贴,则基本可持平。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为社会提供更为节能的产品,不仅是造福消费者,也是空调企业的责任。

  “格兰仕的目标是高能效时代的一线品牌。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甚至可以‘少赚一点’去获取竞争的优势。”韩伟介绍说,“在格兰仕:第一产能大;第二自主配套能力极强。目前最关键的是没有低能效空调库存包袱”。资料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海内外市场日趋低迷,空调行业库存压力有增无减。而原材料价格持续猛跌,铜价在短短半年时间从近8万元一吨跌至两万多,这使得行业1500万台库存急速贬值。商报记者 白森森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