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LED电视被疑偷换概念 液晶市场难摆脱微利时代

2009年07月15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今年初,部分品牌主打的“LED电视”概念的新品开始亮相,无疑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但近日记者在国美等卖场走访中却发现,这些电视的价格对普通消费者来讲是高不可攀,有关专家也指出,目前的“LED电视”有偷换概念之嫌,真正成熟还尚待时日。

  液晶电视突围路在何方

  在“家电下乡”、“家电进城”等众多利好消息的带动下,国内液晶消费市场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对政策的信心以及受到半年销售数据的鼓舞,Display Search上调了今年中国液晶电视的销售预期,从原先预测的1880万台提升至2360万台。

  正是基于对市场前景的乐观估计,家电巨头们纷纷“押宝”中国,并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符合中国国情”的液晶电视。但业内一些专家也发现,不断推陈出新的一些液晶新品,更多是在附加功能方面的改进和丰富,而并非在面板技术、图像处理芯片这些核心组件上创新。就这样,这些披着华美外衣的“旧面孔”进入中国之后,便高举“概念”大旗,与国产厂商一起涌入“红海”的漩涡之中。对此,业内人士不禁要问,液晶电视产业的突围之路在何方?

  LED电视普及尚待时日

  目前市场上LED电视的出现,确实给人带来了无数憧憬。这个拥有更优秀色彩表现、更低能耗的未来之星,据说将终结LCD时代,因而被誉为“下一代的显示技术”。因此,这样的产品一进入消费市场,消费者就给予了很大的兴趣与关注。

  但某国外电视品牌的销售经理向记者透露,现在LED面板的生产技术远未成熟,全世界商业化生产的LED电视也是凤毛麟角,46、52英寸这样的大尺寸产品更是被孕育在实验室中。产生这一矛盾的根源就在于厂商有意无意地使公众忽略了LED背光源和LED面板的根本差别,将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加以混淆。事实上,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根本就是采用了LED背光源技术的LCD电视——背光换成LED,面板还是液晶!而真正意义上的LED电视应该是采用LED面板的,只不过现在LED面板生产技术并不成熟,不能提供大尺寸LED产品供商业化使用。因此,真正的LED电视在市场中普及尚待时日。

  未来比拼还是核心技术

  目前,LED电视居高不下的价格着实令普通消费者咋舌。记者从苏宁刘家窑店看到,某品牌46英寸的“LED电视”标价为20999元,55英寸的产品竟然高达30999元,是普通LCD电视的两倍以上!在国外市场,“LED电视”的售价也明显高出了LCD电视。据了解,“LED电视”在美国的售价比同尺寸LCD电视要高出30%-50%,在欧洲售价高出40%-70%,而到了中国,LED产品的售价更是高出70%-80%!

  业内专家表示,正是由于电视厂商目前陷入了微利时代,部分厂商开始通过概念来抢占市场。其实未来的竞争还是应该在核心技术层面,而那些技术稍逊一筹的品牌只好需求另外的突破点,来提升市场的销量。

  商报记者 金朝力

(责任编辑:王亚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