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特尔酷睿i7移动处理器命名新规则出炉

2009年07月15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虽然2008年下半年遭遇全球经济低迷表现以及上网本冲击的双重打击,常规尺寸笔记本销售力道较往年同期减缓,英特尔方面有意放缓下一代移动平台Calpella的上市,为笔记本厂商留出了充足的清除现有库存的时间。但英特尔的技术前进脚步却未因此而停歇,其正为新一代移动平台Calpella紧张布局之中。

    笔者今天就进一步获悉了部分Calpella平台处理器的命名方式(如下图),其中显示的部分信息十分有趣。可以看到,Intel完全照搬了酷睿i7(Core i7)这一名称,并在代表核心型号的3位数字之后加入了针对移动平台的代号——XM(Extreme Edition Mobile)和QM(Quad Core Mobile),分别代表了顶级移动版和四核移动版。

    曝光的资料中包含了三款处理器,分别为Core i7-920XM、Core i7-820QM、Core i7-720QM。其中900系列将采用TDP为55W的四核顶级核心,800系列将采用TDP 45W的8M二级缓存,而700系列将为采用TDP 45W的6M二级缓存的产品。

    英特尔公司对外表示,Calpella移动平台将融入Nehalem架构的某些特性,北桥芯片组将完全消失,多核心CPU将整合大部分的芯片,另外还将专门研发一种代号为“Ibex Peak-M”的新型芯片组,移动平台的整合性进一步提升。

    英特尔届时将同时推出“Clarksfield”、“Auburndale”移动处理器,这两款处理器都整合了DDR3控制器,其中“Auburndale”移动处理器还集成了图形芯片。“Ibex Peak-M”芯片组将似乎英特尔Calpella移动计算平台的核心所在。Calpella平台同时还将支持新一代Puma Peak无线技术(Wi-Fi a/b/g/n)以及Kilmer Peak(WiMAX)无线技术。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