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振华:废旧家电要完善回收处理体系

2009年07月16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发改委

  7月14日上午,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环境保护部等四部委在京西宾馆召开全国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工作会议,加强政策宣贯,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解振华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代表我委讲话。在讲话中,解主任指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目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还十分严峻;开展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工作,对于拉动国内需求,扩大就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及提高能效,有效利用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促进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解主任要求各级地方发改委和物价管理部门积极支持有关部门做好废旧家电回收处理工作,建立和完善回收处理体系。同时,注意研究试点工作中出现的政策问题。家电以旧换新在九个地方进行试点,主要考虑到回收利用有一定的条件,在下一步政策的制定、推广的过程,要很好地研究政策性问题。国家发改委将继续协助和配合商务部等部门,加快推进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由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主持。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和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也分别讲话,就加快推进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工作,对各地商务部门、财政部门和环境保护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