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巧镜头好画质 宾得40mmF2.8饼干头评测

2009年07月16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三、宾得DA 40mm F2.8 Limited局部细节


宾得DA 40mm F2.8 Limited镜头

  从镜头的正面我们可以看到,该镜头焦距为40mm,在APS-C画幅数码单反上相当于61mm焦段,可以充当一支标准镜来使用。镜头最大光圈为F2.8,对习惯使用动辄F1.8/1.4大光圈镜头的人士来说可能会小了点,但是由于饼干头的体积与结构限制,再大一点的光圈就需要改变原有的体积大小。F2.8光圈下成像锐度倘若不错的话,也基本满足使用需求了,因为大光圈镜头也要收缩光圈才能体现出锐度的。


超薄的镜头厚度

  宾得DA 40mm F2.8 Limited的厚度在无限远对焦的情况下仅为15mm,最近对焦距离为0.4米,当对焦在最近对焦距离下镜头的伸出长度也比较小,造型十分像一块饼干或者说像一个蛋塔。


光圈的变化情况

  宾得DA 40mm F2.8 Limited采用9片光圈叶片设计,在光圈的圆滑度上比那些5片、7片的要好不少,但是在收缩光圈的情况下还是会出现一定的棱角感,焦外的成像效果如何,可以参考后面的测试。


光圈叶片设计细节

  现在不少的镜头光圈叶片都采用翻转安装,但是宾得DA 40mm F2.8 Limited镜头的设计还是以宾得M40F2.8旧镜头为模板,所以叶片的安装方向还是像传统镜头那样。宾得DA 40mm F2.8 Limited镜片采用4组5片设计,凭借宾得的光学底蕴,我们对其的成像能力是有信心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