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环保局:无资质回收企业禁私拆废旧家电

2009年07月17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旧家电以旧换新过程中的大量废旧处理问题,国家环保局日前专门下发相关指导意见,明文禁止不具备条件的回收企业擅自拆解处理废旧家电,从而确保其得以妥善处理以避免出现拆解污染。

  该意见称,将支持拆解处理企业与家电生产企业、销售商以及废旧家电回收企业建立合作,确保回收的废旧家电进入拆解处理企业拆解处理。

禁止不具备条件的回收企业擅自拆解处理废旧家电,并防止拆解处理企业无故拒收废旧家电。同时加强监管,督促拆解处理企业建立日常环境管理制度,依据法律和标准规范的要求拆解处理废旧家电,各类污染物排放要达到相关排放标准。不具备深度处理能力的企业,应将拆解物交由符合环保要求的单位处理。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