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产销两旺液晶面板涨价难挡彩电厂商盈利

2009年07月17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随着液晶电视产销两旺,液晶面板开始趁机涨价。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担心液晶面板价格反弹会否挤压整机厂商利润。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整机厂商的涨价压力不大,其下半年业绩仍被看好。

  液晶电视被看作是电视机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CRT电视去库存化、去产能化完成,以及彩电产品结构升级的要求,液晶电视在国内彩电市场的份额正在加大,对各大彩电厂商的业绩贡献也在扩大。以TCL为例,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液晶电视销量已经超过293万台,同比增长93.1%。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液晶整机市场的火热,也使上游液晶面板出现程度不等的供应紧绷状态,随之而来的涨价也日益明显。

  据悉,液晶面板约占整机成本的60%到65%,模组又另占了10%左右。虽然如今面板涨价的幅度还比较小,但势必会对整机厂商的利润造成挤压。国都证券家电分析师王京乐表示:这已经在整机厂商1、2季度的业绩中有所体现。以深康佳为例,一季度末的业绩就已经受制于面板;而海信则是由于前期面板的库存比较丰富,所以短期内没有受到影响。

  但即便如此,整机厂商也决不会轻言提价。塞迪顾问家电咨询事业部总经理田晓娜指出,整机的竞争非常激烈,各厂家都在促销,从价格策略上讲是降易升难,一旦涨价便会损伤市场份额。因此他们会通过其他方式增加盈利。

  长虹多媒体营销公司总经理苏子欢对记者表示,“屏价格的涨涨跌跌已是司空见惯。各整机企业也已积累了一套应对的策略,利用原材料的套期保值、产品结构调整、成本运营的内部消化等方法来应对。“对于长虹来说,苏子欢介绍道,公司会对某一尺寸的产品有四到五个不同的系列,当屏的价格比较低时,会按照合理的价格全力推这样的机型。当屏价涨到使原来的低端机做不出来的时候,会用中端机或高端机取代它。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小噶则指出,大多整机厂商的利润还是来自于CRT电视,平板电视还没能撑起他们的半边天。因此液晶面板的价格变动短期内对整机厂商业绩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