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效节能空调一月卖出56万台

2009年07月17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市场份额同比增加9个百分点

  ■ 将推广高效节能冰箱、平板电视等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朱剑红)作为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一个重要项目,我国高效节能房间空调的推广工作自6月启动。

据初步统计,6月份19家主要生产企业高效节能空调销售量达56万台,为去年同期的250%;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5%左右提高到14%左右,同比增加9个百分点。空调用电量占我国总用电量的20%左右,占大中型城市夏季用电高峰负荷的40%左右。

  此次“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实施细则》中规定,对能效等级2级的空调给予300—650元/台(套)的补贴,对能效等级1级的空调给予500—850元/台(套)的补贴。据测算,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高效节能房间空调相对于低能效房间空调每年可节电150—200度。

  目前,市场上高效节能房间空调的售价已接近甚至达到低能效房间空调的价格水平。以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制冷量1.5匹房间空调为例,6月1日前后,1级能效房间空调最低售价平均降幅达626元,2级能效空调最低售价平均降幅达502元。价格障碍的消除摘掉了高效节能空调“省电不省钱”的“帽子”。由于低能效空调原有的价格优势丧失,格力、海尔、志高、科龙等国内主要空调生产企业均先后宣布停产4、5级低能效房间空调。据不完全统计,6月份推广1、2级能效空调56.03万台,直接拉动社会消费约17亿元。

  据介绍,近期将完成高效节能空调第二批目录发布。在此基础上,制定包括冰箱、平板电视、洗衣机等8大类高效节能产品的推广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赵秀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