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力更生!日全食拍摄实验全纪录之二

2009年07月17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com
  
如果说太阳滤镜DV拍摄日全食的必备武器,那么拍摄实验则是前期准备过程中的核心环节。因为整个日全食不到6分钟,任何一点闪失都有可能错过拍摄机会,造成“千年”遗憾。

为了留住这“千年”来最长最壮观的6分钟,对于拍摄前的准备工作我们进行了周密规划。第一步的太阳滤镜已经制作成功,为确保当天能顺利拍摄下日全食整个过程,我们开始对HF S10HF20进行拍摄实验。

曝光测试

拍摄天空,尤其是拍摄太阳这样的物体,曝光的控制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曝光不足或过度会直接影响到画面的效果。日全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由过曝向欠曝再回到过曝,这期间的曝光操作要时刻调整。佳能HF S10HF20都提供了逆光补偿和手动曝光控制,HF S10的自定义按键可以将手动曝光设定为快捷方式,对于实时、精确地控制画面曝光很有帮助。此外,HF S10支持许多辅助显示功能,比如斑马纹(70%100%)以及突出轮廓线条等,对于拍摄者控制曝光非常便利。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