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顺德家电展 信心百倍直面挑战

2009年07月17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第八届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下称:顺德家电展)星光灿烂、名企荟萃、万商云集,在会展规模、产品种类、质量和档次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经营运作和管理服务方面也迈出了国际化的一大步;23,500平方米的展厅被来自国内外各地区的475家参展企业全部占据,并吸引了来自海内外专业观众及买家共计20,801人。

顺德区政府与德国科隆国际展览公司首度合作取得空前成功,将顺德家电展的品牌打造成为了亚洲最佳电器贸易平台。

  2009年秋天,第九届顺德家电展主办方将信心百倍,直面世界经济危机的严峻挑战,一如既往地作为展商与市场的最佳桥梁,并提出"贸易、技术、服务"的展会主题,力求将这个平台做大做强,实现各方面的利益最大化。

  全球化营销与专业化管理

  德国科隆国际展览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展览公司之一,具有先进的会展管理理念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依托顺德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用电器生产基地之一的产业优势,2009顺德家电展将继续秉承家电制造商、配件商、经销商"三商参展",展览会、采购会、研讨会"三会合一"的办展模式;除了传统的品牌展区、厨房电器展区、卫浴电器展区、小家电展区、零配件展区之外,还将针对"燃气具之都--顺德"开辟崭新的"燃气具专区",从而吸引更多海内外企业参展和买家、专业观众及其售后服务商到会参观,最终实现产品全球采购,企业服务全球化。

  调整结构,两个市场齐头并进

  2008年底,全球范围爆发金融危机,中国也不能独善其身。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进一步显现,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金融领域潜在风险也在增加。

  而机遇往往与危机并存。2008年11月12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大力推行"保出口"、进一步提高包括家电产品在内的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机电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其最直接的好处是带来企业成本的降低,而出口给家电企业带来的好处包括有效释放产能、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国际市场的占有率等。在09年家电出口订单有可能减少的情况下,企业纷纷调整出口策略,加强内部管理,国际新兴市场将成为家电企业扩大国际市场份额的突破点。

  针对国内市场,2008年12月1日起,全国14个省区市实施的家电下乡,实现了家电产品销售近4.8亿台,累计拉动消费9200亿元。同时,据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部发布的通知,吉林、新疆、甘肃等地从2009年2月1日也陆续开展相关的家电下乡工作。此次政策调整不仅提高了补贴产品的最高售价,还进一步放宽了对生产企业的进入限制。在家电下乡等国家振兴规划的带动下,我国电子信息行业2009年增速有望在12%左右,与2008年基本持平。

  但是,要扩展国内市场、维护国际市场的占有率,仅仅依靠政策是不行的。更重要的是,家电企业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要通过创新形成自身的核心技术和研发能力,在此基础上培育自主的全球品牌。目前,不少家电企业在为知名品牌、发达国家企业开展OEM业务时,通过对生产过程的学习,有意识地积累自己的制造经验,同时通过反求工程,对引进的设备、工艺进行摸索、探求、仿制和改进,从而形成一个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过程。形成自己的设计和初步研发能力之后,逐渐过渡到ODM,向产业链的上游扩展,这才是让企业长青的长期策略。

  多渠道宣传,商机无限

  2009年,顺德家电展将继续通过国内主流媒体有针对性地在全国重点区域作强力推广,特别加强对家电批发商、经销商、零售商及售后服务商的宣传报道。

  第九顺德家电展积极响应国家"家电下乡"的号召,在巩固原有一、二级市场渠道的基础上,将推广重点有意识地转向三、四级市场渠道的开发,为展商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渠道。除了邀请传统的销售渠道到会参观采购外,主办方还创造性地开展与电视购物、网络购物等新型销售渠道的合作,为展商创造新颖而极具潜力的销售渠道。

  在展会期间,主办方将联合家电业权威机构、专家、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举办论坛、技术研讨会及推介会等配套活动,为展商提供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市场现状及前瞻、相关政策及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等资讯,为企业不断创新、产品升级和研发提供动力。

  同时,针对"家电下乡"的展开,产品的售后服务网络的建设和升级迫在眉睫的状况,主办方与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合作,积极邀请售后服务商,尤其是来自三、四级市场的维修服务供应商的邀请工作,为展商与经销商和服务商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从而使展商建立从生产到销售、服务的完善体系,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市场占有率。

  坚定的信念,先进的服务理念、专业的营销模式、国际化的大市场,2009年第九届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将与行业携手直面挑战、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