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Panasonic海外家电最大研发基地落户中国杭州

2009年07月17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7月17日,松下家电研究开发(杭州)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Panasonic(杭州)工业园举行。

  据了解,松下家电研究开发(杭州)有限公司由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独资创建,是Panasonic海外最大的家电研发中心,也是浙江省第一家外商独资成立的研发公司。

松下家电研究开发(杭州)有限公司投资总额8.4亿日元,主要从事洗衣机、电饭煲、吸尘器、温水冲洗便座等商品的研发。依托研发基地强大的研发实力,Panasonic将进一步提升其产品品质,把研发设计的家电产品销往全球各地作为自己的战略目标。

  松下家电研究开发(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信弘表示,在杭州投资建立研发中心,是Panasonic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也是Panasonic继市场、生产、资本国际化后,将技术国际化的表现。Panasonic的终极目标是将在中国的生产制造、研发和运营销售与其全球网络接轨,实现一体化运营,公司作为世界环境需求企业,将为家用电器领域提供以“安心・安全・喜爱”、“环境・UD”为核心的商品和服务,持续不断地为顾客创造丰富的生活并作出贡献,以世界卓越企业为目标而努力。

  据林信弘介绍,松下家电研究开发(杭州)有限公司是Panasonic电化住宅设备机器社在中国的白色家电全球研发基地,其经营范围主要是电化产品、住宅设备机器、元器件的研究、开发、设计和材料分析,以及对中国消费生活方式和市场动向的研究调查等相关的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公司旗下设有技术管理部、先行开发部以及洗衣机等商品开发部门。公司成立第一年预计年开发机种数109个,到2011年达到130个,并争取2012年的销售额与2009年比达到150%的增长。

  林信弘透露,研究开发公司的前身为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下属部门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具有良好的研发氛围及相关积累,公司之所以选择杭州,就地利用原有研发中心的优质资源是其原因之一。Panasonic心仪杭州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杭州市政府以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贯的大力支持和优异的投资环境,杭产家电已经产生集群效应,相关配套产业比较齐全。

  林信弘表示,研究开发公司成立也是秉承松下幸之助先生"造物先造人"的理念,积极推进"人才本地化"战略的一个重要步骤。研究开发公司每年将对员工实施国内与海外相结合的培训与教育制度,预计到2011年,公司员工将增加25%。

  观察人士认为,松下家电研究开发(杭州)有限公司落户杭州,是近年兴起的跨国公司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趋势的具体表现。据商务部统计,目前为止,跨国公司在中国设立的研发中心超过1100家,研发领域主要集中在汽车、通讯、计算机软件、机械、电子、生物医药、半导体及自动化、化工、电子数码产品等多种行业。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认为,松下家电研究开发(杭州)有限公司的成立,可以使Panasonic在中国这个日益发展的市场中,充分发挥其全球研发据点的功能,将全方位提升Panasonic整体竞争力,同时为开发真正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绿色产品做好了坚实后盾。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