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行业受惠政策扶持 机构看好合肥三洋、美菱

2009年07月18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刘雪峰

  6月份,家电板块跑输大盘8.75个百分点。在其他板块几乎都轮番上涨之后,持续滞涨的家电板块,较低估值下的吸引力迅速放大。

  政策扶持

  受惠于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工程等一系列国家扶持政策,今年以来,我国家电行业的景气度也逐步回升,有分析师表示,作为国家政策拉动消费的先导行业,家电行业逐渐步入复苏之路。

  商务部数据显示,目前家电下乡政策效果明显,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销售下乡家电产品270万台,销售额40亿元,其中3月份销售148.5万台,销售额22.4亿元,环比增长70%。据有关部门测算,家电下乡财政补贴政策四年,预计累计销售1.6万亿元,对于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将带来巨大的拉动效应。

  “之前全国范围内的家电下乡及以旧换新等政策,从4、5月才开始显现出效果,目前其拉动作用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总体上看,下半年这一系列政策的效果会比上半年体现得更为明显。” 中信证券分析师胡雅丽表示。

  多家公司业绩预计向好

  滞涨情况下对后续市场发展的看好,使得部分家电行业上市公司显示出较好的投资价值。其中合肥三洋、三花股份、格力电器、TCL集团、青岛海尔、深康佳A、九阳股份、海信电器、美的电器、苏泊尔等10只家电股受到部分券商的推荐。

  上半年,在沪综指上涨超过75%的同时,上述10只家电股仅有格力电器、海信电器和美的电器超过这一涨幅,其他股票均未能超越,涨幅最低的苏泊尔和九阳电器仅有30.55%与31.00%。

  近期部分家电行业上市公司中报预告显示,家电行业已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合肥三洋、海信电器,以及美菱电器三家将出现超预期增长。合肥三洋表示,预计2009年上半年度累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以上,净利润同比增长60%以上;美菱电器表示,预计2009年上半年净利润约3000万元,同比增长110%左右;海信电器表示,预计2009年1~6月份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

  机构看好合肥三洋、美菱电器

  中信证券胡雅丽指出,二季度合肥三洋继续加大销售推广力度,推出多款洗衣机新品,同时洗衣机行业转暖,公司经营表现有望好于一季度,2009年上半年经营成果或将与2008年全年相当,经营趋势超出预期。随着各级市场销售网络的基本建成和平衡发展,公司将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的纵深发展和居民消费的升级。

  中信证券7月份最新的调研报告表示,合肥三洋2009/2010年EPS为 0.56元和0.74元,同比分别增长61%和33%。按照2010年20倍的估值水平,目标价为14.8元,调高公司评级为“增持”。

  与合肥三洋相比,美菱电器的收益增长则更多地受益于家电下乡政策。公司最新发布的业绩预告表示,受益于国家有关“家电下乡”等政策,以及公司管理能力的提升、产品结构调整等应对金融危机的各项措施实施,公司二季度经营业绩提高。

  美菱电器一季度下乡产品占50%多。在家电下乡较成功的四川,公司2008年产品销售达24万台。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冰箱销量的增加一直是所有下乡产品中最多的,由于预期下半年该政策的效果会更为显著,公司冰箱的销量有望继续增加。此外,长虹入主后公司业务的持续提升,以及证券投资带来的收益,都有利于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申银万国表示,综合考虑主业以及土地补偿费,再加上减持所持股票,美菱电器2009~2011年每股收益预测为1.63元、0.22元和0.32元。

  

(责任编辑:华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