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家电解读《微波炉蒸功能要求》行业标准

2009年07月19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8月1日起将实施的《微波炉蒸功能要求》具体内容有哪些?此标准对消费者究竟带来哪些实际的好处?搜狐家电将针对此标准进行解读。

  首先,消费者要知道《微波炉蒸功能要求》标准,不是强制执行的,是推荐性标准。

推荐性标准将意味着,是厂商自觉按照此标准的内容来执行,标准以引导消费者选购到真正的蒸功能产品。

  标准内容介绍

  该标准对微波炉蒸功能的术语、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并适用于具有蒸功能微波炉的生产、销售、检验等各环节。

  其中,微波炉蒸功能的定义是:具有在微波炉内腔加热器具中产生足量的蒸汽,使其在炉内不断循环,实现食品被微波与蒸汽持续加热至熟的作用。而微波炉蒸功能的原理是,通过金属盖子屏蔽微波,使微波直接作用于蒸锅底座中的水产生蒸汽,利用蒸汽内循环系统对食物进行由外而内的滋润性加热。蒸锅底部均匀圆孔,让足量的蒸汽在锅内循环,使食物被蒸汽持续地加热,直至蒸熟。

  除对微波炉蒸的作用原理进行解释外,还明确了微波炉蒸锅、微波炉电器的使用、加热食品的质量营养成分分析等技术要求,并对评价原则做出了规定。如要求微波炉蒸锅金属材料制作的金属蒸锅对微波不产生放电现象,蒸锅内产生微压并保持顺畅的蒸汽循环。

  与此同时,“蒸标准”还附录了食品营养成分保留率的增加值和五种食品的试验方法等资料,让消费者对“蒸”的营养价值和试验方法一目了然。

  带来了哪些好处?

  由于目前微波炉行业中美的与格兰仕占据着主要销量,从08年开始微波炉逐渐从价格战转入价值战,而提升价值的重要功能就是蒸功能,因此在不同厂商、不同蒸功能产品上“蒸”出的食品质量不同,如缺少水分、缺少营养,从而失去了功能的价值。

  《微波炉蒸功能要求》标准的出台,将让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提供更好的参考依据,买到货真价实的蒸功能微波炉产品。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