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业联合会:标准出台 可严格要求厂商规范生产

2009年07月19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8月1日起,国内微波炉首个功能性标准——《微波炉蒸功能要求》就将执行,在标准宣读会前,中国商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标准规范处处长曹德胜先生接受了搜狐家电记者的采访。

中国商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标准规范处处长 曹德胜先生

  搜狐家电:请问曹处长为什么商业联合会要制定此标准?

  曹德胜:针对微波炉产品的性能变化,微波炉蒸出的食品好坏要有统一的标准来规范,消费者应该有知情权,标准的出台让微波炉蒸功能产品生产上更安全,蒸功能所达到的效果可参照行业标准上的理想效果来衡量,如营养方面和口味方面。

  搜狐家电:给消费者带来了什么好处?

  曹德胜:标准实施后,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将有据可依,一旦在购买微波蒸功能产品后出现问题,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食品方面,都可根据标准来进行投诉索赔。

  搜狐家电:为何不是强制执行标准而是推荐性标准?

  曹德胜:标准分为很多种,如企业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推荐性是商业联合会鼓励企业来共同参与标准的制订,国家配合企业立项、公示标准。其他企业不能反对,可对标准提出建设性意见。

  搜狐家电:推荐性标准怎样约束其他厂家来一起执行?

  曹德胜:这个标准是以效果为衡量。如果该企业的蒸标准达不到行业标准,销售产品时则不允许使用 《微波炉蒸功能要求》的字样,如果出现问题将会由第三方机构进行惩处。有了标准,就可严格要求厂商规范生产,由以前的试制生产变为了规范生产,现在不按照标准执行,就不能生产。目前,由于标准刚出台,检测和监督机构的设立和更详细的规范要在8月1日执行后才能制定。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