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用户称数字电视全覆盖模拟电视看不了

2009年07月20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日,不少读者致电本报,称家里并没有安装数字电视,但是之前可以看到的东莞一套、东莞二套,中央一套、广东卫视等频道也看不到了。“这不是逼着我们安装数字电视吗?”读者表示质疑。

  东莞广电网络传媒发展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便是只看几个台的模拟信号电视节目,也并非“免费的午餐”,按照省物价局统一规定,需每月缴纳5元才能看到。

而记者调查发现,不少人以为现在数字电视开始收费,则意味着模拟电视是免费的。

  文/记者代希奎 实习生曾淑云、陈丽婉

  投诉:模拟电视看不上

  道滘镇万先生说,他在工厂工作,宿舍没有安装数字电视,之前还能看到东莞一套、东莞二套,中央一套、广东卫视等频道,但是近来最多只能看到东莞一、东莞二套,而且信号越来越差,甚至连画面也看不清楚。

  长安涌头的刘先生说,模拟电视节目看不到了。记者还接到大朗、虎门等地居民的情况反映,声称他们接收不到模拟电视信号,当地部门有强制其安装数字电视的嫌疑。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十位市民和新莞人,其中绝大部分人表示不知道收看模拟电视要付费,以为模拟电视跟付费的数字电视是相对应的,想当然应该是免费的。

  回应:看模拟电视要缴费

  记者就居民反映的问题采访了东莞广电网络传媒发展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郑克章。郑克章表示,目前东莞数字电视已经覆盖全市32各镇街,但是模拟电视信号是与数字电视共存的,市民有选择看数字电视和模拟电视的权利。

  他说,虽然目前已有约138万户安装了机顶盒,但仍有相当部分人还在收看模拟信号电视节目。不过收看模拟电视也是要缴费的,按照省物价局和广电局的文件,每户需要缴纳5元/月,他们才能保证用户能收看到模拟电视。如果用户不能收到,首先应该看看是否有到当地网点登记缴费,如果没有,公司是不能保证能接收到模拟电视的6个频道。

  

(责任编辑:An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