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质检局:太阳能热水器合格率仅八成

2009年07月20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消费日报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的质量抽查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2.5%。

  此次抽查对家用太阳热水器的热性能、淋雨、耐压、支架强度、支架刚度、贮热水箱、冷态泄漏电流、电气强度、接地电阻、过热保护、安全装置及外观等12个项目进行检验,共涉及北京、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北、广东等8个省、直辖市40家企业生产的4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

  抽查结果表明,大型生产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产品质量较好。而部分中小型生产企业的产品存在一些质量问题。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部分产品热量不合格;个别产品耐压不合格,可能出现热水器跑水,泡坏家具和地板。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江阴市华西太阳能有限公司生产的华西村牌家用太阳热水器。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