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D取代DVD光驱 苹果成第一个吃螃蟹者?

2009年07月21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国外媒体近日发布评论称,DVD光驱占据了笔记本的很大一部分空间,用SD卡取代也许会成为一种趋势。而苹果公司则有望成为先行者。

  上个月,苹果发布的MacBook笔记本中都增加了SD卡槽,苹果还解释如何才能才SD卡进行系统启动,为什么苹果还不厌其烦地进行介绍呢?这可能还不只是SD卡启动系统这么简单。

  分析指出,SD卡已经成为苹果MacBook笔记本的战略部分,很可能在MacBook Air和新一代MacBook笔记本中会进一步采用SD卡,甚至可以替代DVD光驱,并在下一代MacBook笔记本实现。

  没错,在苹果未来的笔记本中,SD卡大有取代DVD光驱之势。实际上,如果你需要笔记本上带光驱,只要另外购买一个USB光驱就可以,而现在在笔记本上装光驱只是为了选择之用。

  还记得苹果iMac一体电脑上的软驱吗?现在已经没有了,如果真的要的话可以通过外接实现,但又有多少人真的需要并购买呢?很显然,没有多少人会真正用到,而DVD光驱也会经历同样的过程。

  想一想,你更喜欢哪样?是只有邮票大小的32GB容量SD卡,还是占据更多空间的DVD盘或者是容易换掉的移动硬盘?不用想就是SD卡,小体积,存储的东西更多。

  SD卡的数据压缩比陈旧的DVD还要好,全长的DVD质量的影片可以压缩到1GB SD卡上。虽然现在1GB SD卡的成本更高,但价格不是真正的阻碍因素。


SD取代DVD光驱 苹果成第一个吃螃蟹者?

苹果新本加入SD卡槽

  在SD卡上进行备份也要比DVD上容易,在SD卡上甚至可以使用时间机器功能。一个8GB容量的DVD盘容不下多少东西,而体积更小的SD卡却可以装下更多。即使是蓝光电影也能够在装在SD卡上,而未来SD卡容量将进一步提升。

  如果笔记本上光驱被取消之后,留下的多余空间可以用来做什么呢?以15英寸笔记本为例,DVD光驱占据不少空间。这部分空间被腾出来之后,就可以用来再装一个SSD/HDD硬盘,这绝对是个好选择。

  当然,也有很多人对就技术依依不舍,比如装软件的时候可能就要用到DVD光驱。但你听说过APP Store商店吗?你会怎么装操作系统呢?还记得吗?文章开头已经说过,操作系统可以通过SD卡启动,所以根本没必要用DVD光驱。再想想,当初被认为必不可少的软驱去哪里了呢?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