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旧换新撬动百亿内需 美的洗衣机抢先机

2009年07月21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家电下乡热议未消,以旧换新再掀市场关注高潮。日前,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各大白电厂商都在纷纷筹划、部署以旧换新活动,给人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感。在这种环境下,谁若能提前脱颖而出,扛起领航的大旗,就必将奠定成功的第一步。

众多白电巨头中,美的洗衣机行动最为迅速,凭借其高效的执行能力、高端的战略营销眼光,率先启动了以旧换新活动。

  市场,存在硬性需求

  自90年代、经济起飞以来,进入城市普通家庭的家电都到了更换的期限。据来源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洗衣机社会保有量约1.7亿台。若按行业认定的波轮洗衣机8年、滚筒洗衣机10年的安全使用寿命计算,这些电器早已过了安全使用期。

  使用超出安全期限的洗衣机等家电产品,带来的是能源的浪费和健康的损害。据家电行业专家认定,超出安全使用期的洗衣机一般的耗电量会超过原耗电量50%左右,有的甚至会超过一到四倍。更值得注意的是,旧家电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将直接增加室内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含量,影响家人的健康。

  其实,消费者早就意识到了置换家电的重要性。尤其像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城市,消费者中保有大量的旧家电需要置换。据苏宁电器的"千人消费调卷问察"结果显示,有高达60%的人群需要在2009年置换新家电。美的洗衣机正是观察到了消费者硬性需求这一命门,先于竞争对手抢占市场,推出了自己的以旧换新活动,以“高品质、高补贴、高优惠”成为关注亮点。

  企业,多管齐下

  记者在京城的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走访时发现,美的洗衣机的柜台前总是人流不断,特别是周末,很多主妇们都是簇拥而来。负责美的洗衣机销售的导购员告诉记者,这些人大多都是来换购和咨询美的健康洗衣机的,因为听说旧洗衣机影响家人健康,所以想换购一台健康洗衣机。

  一位刚换购了美的净星系列波轮洗衣机的消费者表示,家里的一台旧波轮洗衣机,还是10年前和丈夫结婚时买的,现在用起来又费电、噪音又大,洗衣服也不干净,有时感觉洗过的衣服还有股霉味儿。听说美的有健康洗衣机可以以旧换新,而且这样的大品牌,价格却是普通工薪阶层的水平,所以就赶紧和丈夫过来看一下,现场就凭旧家电的发票换购了台新的洗衣机,非常简单、方便。

  无论是从国家政策层面,还是消费者的需求层面,以旧换新的直接益处就是让消费者用上节能、健康环保的好产品。而美的健康洗衣机产品,采用“抑菌舱”“银离子”“紫外线”等杀菌技术,以物理杀菌的好口碑赢得业界认可。可以说,之所以美的洗衣机在以旧换新活动中能够受到欢迎,是因为完全满足了消费者对健康洗衣的需求。

  好产品要有好渠道,这是业界共识。尤其像以旧换新这种全国性的大规模活动,布局全国的销售渠道显得尤为重要。美的洗衣机为做好以旧换新活动,提前召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完善渠道建设,以保证销售区域的全国覆盖和经营店的充足备货。

  正是畅通渠道的提前谋定,才保证了以旧换新以来销售业绩的持续攀升。据美的洗衣机上海某经销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的健康洗衣机销售势头异常迅猛,尤其净星、幻银、逸尚等健康洗衣机,受到消费者的特别青睐。

  与上海的情况一样,广州经销商的换购业绩也特别好。据美的洗衣机市场部负责人透露,广州有几家经销商已经向他们提出了追加订单的请求。

  购机赠送礼品,一直都是节日促销才能享受到的优惠,能够在以旧换新活动中拿出好礼馈赠消费者,让消费者感受到购机的愉悦,从某种程度上起到了直接拉动终端销售的作用。

  美的洗衣机为终端卖场配备了各种各样的购机礼品,凡换购美的健康洗衣机,就可以获赠多重精美礼品。所以说美的洗衣机不仅是让消费者感受到换购的实惠,也让其体会到了换购的乐趣。

  意义,责任与市场并重

  既能够积极参与家电下乡又能够主动参与以旧换新的企业,必定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因为这两个国家层面的拉动内需政策,带动并不是单一的家电行业,它将影响到相关的多种产业链条的发展。美的启动洗衣机的“以旧换新”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洗衣机产业的稳步增长,也有利于促进营销、物流、售后服务等相关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发展和扩大。从某种程度上说,带动了整个社会的发展。

  以旧换新政策的出台,无疑是经济冷环境中白电行业的“又一春”,是继“家电下乡”给行业带来的“大阳春”之后,又一刺激家电市场的重磅炸弹。如果说家电下乡开掘的是农村三、四级市场,那么以旧换新瞄准的则是城市一、二级市场。以10%的补贴程度来估算,国家拿出的以旧换新20亿元补贴资金将直接拉动至少200亿元的家电新增消费。毫无疑问,以旧换新的小补贴必将迎来城市大市场的春天。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