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食不容错过 单反相机拍摄技巧

2009年07月21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com
  
7月22日应该算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百年不遇的日全食奇景将与我们见面,相信大家都想将这美妙瞬间留住,特别是摄影朋友,日食应该算得上是一个很好的摄影素材。虽然手机与卡片机也能拍摄日食图片,但从整体实际性能来看,却又有很大程度的限制,所以要想真正将这一奇景拍好,单反相机应该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将单反相机装上长焦距的镜头,不但可以拍摄全景,还可以拍摄特写,应该说算是拍日食的最佳选择。当然日食也并不是想拍就拍的,除了抓住时间这个关键要素外,我们还应该注意到一些拍摄技巧及注意事项,避免强光损坏CMOS等现象发生,否则真是得不偿失。

日食时间表

  日全食也算是百年难遇的一次奇景,要想拍出一个好的画面,三脚架应该是其必备的一个要素,通过三脚架的支撑,可以起到固定相机,避免出现抖动而造成画面模糊的现象发生,但是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一些基本的操作步骤,先把关闭的单反相机固定在在三角架上,将相机正面对向太阳,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打开相机,我们将在后面具体解释不能打开相机原因。


三脚架可保持机身稳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