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费者投诉不断 警惕假劣“下乡家电”

2009年07月21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家电下乡”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好举措,但有的不法分子总会千方百计通过销售翻新家电来迷惑消费者,从而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何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家电下乡”的实惠,避开翻新家电的陷阱。在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农村消费者注意以下几点:

  一、随着模具等工艺的发展,造假能力的提高,从外观上识别翻新家电难度很大;同时,家电品牌众多,一般消费者也难以通过品牌加以区分。

因此,广大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家用电器。

  二、为了便于农民识别“家电下乡”产品,商务部、财政部特别制定了“家电下乡”产品标志,产品外包装的正前面应印制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标志及财政部、商务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字样。另外,产品说明书上还粘贴有“家电下乡产品标志卡”。

  三、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消费者还应注意确认“家电下乡”产品型号、最高限价和销售网点名单;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开箱时,要注意验证和保存产品标志卡,确定标志卡正确完好后,方可从说明书上取下标志卡,并以此作为申领补贴的重要凭证。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后,需将标志卡上的卡号、产品编码的条形码和购买人的个人信息告知网点销售人员,进行销售登记,并索要正规税务发票。对于不能提供上述服务却自称是“家电下乡”入选产品的经销行为,消费者更要提高警惕,拒绝购买。

  四、广大农村消费者如果发现经销翻新家电和有假冒“家电下乡”入选产品的行为,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