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风暴所致?佳能尼康数款单反狂涨

2009年07月22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按理说,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整体消费力下降,消费产品理应降价促销才对。但是在数码单反市场,一个奇怪的现象却愈演愈烈——数码单反的价格屡创新高,甚至个别机型已经远远超过上市时的售价,这在以往是非常少见的。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反常现象?笔者经过一番深入了解才恍然大悟,造成这一原因的罪魁祸首,正是金融危机。

不愁卖的单反:佳能5D Mark II

    金融危机导致消费力下降,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另一方面,这也导致产量的下降,而产量的下降,必然会影响到成本的分摊,这成为涨价的其中一个因素。对于一些好卖的产品,比如佳能5D Mark II和尼康D90,厂商往往会控制其销量,造成供小于求的局面以便提高价格从而带动主做销量或者不好卖的机型,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现在提1台佳能5D Mark II得搭上4台左右的佳能500D,如果500D扛不住价格降价成本自然就转嫁到好卖的佳能5D Mark II上,导致涨价,这是涨价的另外一个因素。


不愁卖的单反:尼康D300

    总结起来,金融危机导致产量下降,厂商的营销策略进一步导致产量下降,结果就是成本不断提高,而厂商的营销策略是将主做销量或者不好卖的机器的成本转嫁到好卖的机器上,事实上,主做销量或者不好卖的机器是不太可能涨价的,降价反而是必须的,这就更进一步促使了好卖的机器涨价,从而形成了一个循环。

    在数码相机市场,佳能和尼康的数码单反循环得特别突出,主要原因是这两家厂商各自都有好几款特别好卖的高人气单反,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位于低端的佳能500D、尼康D5000不断降价打价格战,而佳能5D Mark II、尼康D90之类的人气单反却不停涨价,原因就在于此。

    了解了这个循环,对于最近为什么那么多数码单反在金融危机袭击全球的情况下依然不断涨价,就很容易理解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