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角长焦高性价比之选 15X尼康L100评测

2009年07月22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com.cn
  
 说起尼康L系列机型,恐怕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会联想到入门DC。的确,从2005年开始,尼康放弃之前的命名方式,推出全新的L系列,其中“L”代表英文单词“Life”,意思是“生命、生活、家庭”,目标人群为普通家庭用户,即不要求相机具备多么专业、齐备的功能,但是使用起来一定要十分方便。
监督:林慧晶 制作:小白
简易操控、3.0英寸大屏幕
单机价格:2150元
尼康 L100
15倍光学变焦VR防抖镜头
尼康 L100

  在此之后,L系列机型相对比较低调,虽然没有太多突出的硬件配置,但由于定价合理,操控简单,吸引了不少入门用户的关注。此番,尼康推出集易用性、先进拍摄功能和超大变焦能力于一身的COOLPIX L100,意在将性价比淋漓尽致的展现。

  外形上,尼康COOLPIX L100采用塑料材质,表面经过磨砂处理。机身运用了大量曲线条,沉稳而不失活力。其三围尺寸为110×72×78mm,重量355g(不包括电池及SD/SDHC存储卡),由于采用4节AA电池供电,所以在实际使用中,机身重量还要增加不少。尼康特别将L100手柄部分设计的很厚重,呈方形,表面有一层蒙皮,手感不错。我们在实际测试过程中,多次采用单手持机拍摄,由于机身重量的中心在手柄部分,配合VR光学防抖,效果满意。

尼康 L100

  背面,长焦DC常见的EVF取景器被取消,我们觉得此举非常明智,一来,会使背面按键和屏幕的布局更为宽松和灵活,二来,有了大尺寸显示屏,使用EVF取景器的机会少之又少,将它取消,还能降低制造成本。L100背面配备的是一块3.0英寸23万像素的显示屏,显示效果出色,对比度较高,颗粒略粗,表面具有防反射涂层,在户外取景也能获得比较好的效果。屏幕右侧是按键控制区,按键不多,间隙比较大,基本不会出现误操作。

尼康 L100

  背面按键区的按键手感偏硬,右上角有三排隆起的颗粒,主要起到手指防滑的作用。由于COOLPIX L100定位偏低,所以并没有模式转盘,所有模式的切换需用通过背面那个绿色图标的按键,配合方向键来完成,稍有不便。多功能选择器照例四个方向被定义了功能,分别为闪光灯、自拍、曝光补偿和微距。

  顶部只有电源开关和变焦一体式快门。从使用手感来看,变焦拨杆过于灵敏,开始使用,并不提容易把握好力度,快门按键偏软,半按对焦点清晰。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