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角长焦高性价比之选 15X尼康L100评测

2009年07月22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com.cn
  

 既然面向入门家庭用户,所以尼康COOLPIX L100在拍摄模式上,基本看不到手动,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先进的、智能的自动模式。

  考虑到用户可能会遇到很多特殊的拍摄环境,尼康还在COOLPIX L100中内置了14种不同的情景模式,包括了人像、风景、运动(运动连拍)、夜间人像、宴会/室内、全景辅助等。脸部识别和笑脸快门,如今已经成为DC标配功能。尼康COOLPIX L100的脸部优先自动对焦功能可自动侦测多达12个人物脸部,通过调节对焦和曝光,拍摄出令人满意的人像。

  简易自动模式在操控上更为傻瓜,内置场景自动选择器,首先对拍摄的物体及其环境进行分析,随后从下列六种场景模式中自动选择最合适的场景模式,获得最佳光学效果——人像、风景、夜间人像、夜景、近摄或逆光,使拍摄更加快速便捷,操控更加简单。

  常用参数如曝光补偿等可通过机背按键快速调节。闪光灯模式支持自动、减轻红眼、强制闪光、慢速同步闪光这几种模式。

  拍摄菜单非常简单,只有五个选项。L100支持单张拍摄、连续拍摄、BSS、连拍16张四种模式。16幅连拍功能以最高连拍速度拍摄16张照片,并且将这些照片被合并为一张照片进行存储。在这里还要特别介绍的是,该机新增的运动连拍模式,能够以约13幅/秒的速度快速连拍约30张照片,但像素会被强行降至300万。

  色彩选项可以改变画面的色调,比如花卉照片可以调整为“鲜艳”,描写老城区街巷的照片,可以用“黑白”选项。

  在回放模式下,整屏一次最多可以同时显示25张照片,还有日历模式。D-Lighting是尼康独有的一种针对图片后期处理的功能,能够自动平衡画面的曝光范围,提升高对比度画面中高光部分与暗部的细节。

  设定菜单部分选项比较齐全,针对用户个性化的需求,尼康COOLPIX L100还支持自行更换欢迎画面。

  菜单中减震即VR光学防抖功能设定,而动态检测可以看作以前电子防抖功能,具体作用在相机内置帮助说明中也有介绍,只要是通过调整快门速度实现减震。

  眨眼警告功能在启动状态下,如果拍摄对象在快门打开的一瞬间出现眨眼的情况,屏幕会弹出警告,并提供快速放大的图像用于确认。

  很多用户可能不理解,为什么电池类型也需要设置。这是方便相机做出适当的放电处理,有效延长续航时间,充分利用电池电量。

  09年春季新品中尼康发布了两款长焦机,24倍光变的P90和15倍光变的L100,两台长焦的定位非常清晰。P90针对的是喜欢专业外观、操作及大变焦镜头的摄影爱好者,L100针对的是家庭用户,因此在操作和配置上L100相比P90都有出一定简化。在试用中L100的简便操控给我留下良好印象,和P90相比很不一样,非常适合普通家庭用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