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冰箱占我省下乡家电总销量六成

2009年07月23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上半年湖南家电下乡销售额全国第四

  冰箱占我省下乡家电总销量六成

  前日,全国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公布2009年1-6月份家电下乡销售统计,湖南省家电下乡销售总额名列第二批列入家电下乡范围省市的第一位,达11.84亿元,仅比第一批列入家电下乡工程的四川、山东、河南三省低。

从销售额名列前四省来看,无一不是拥有大量农村人口的农业大省,而经济发达的沿海省份均表现不佳,广东省销量仅占全国的1.20%。

  据湖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张军平介绍,随着第三批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开始销售,我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呈现较快增长态势,6月份销售量为237470台,月销售量环比增长32%。各市州按销售量排序前五名为长沙87360台、常德70849台、岳阳64829台、衡阳64102台、邵阳60635台,占全省总销售量的52%。各类家电下乡产品按销售量排序为冰箱430903台、洗衣机120671台、彩电101187台、空调17483台、手机5807部、热水器1813台、计算机303台,其中冰箱销售量远超其他家电类型,占总销售量的63%,比五月份上涨了3个百分点。

  根据此次全国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公布的结果,在全国范围内,冰箱也成为所有家电下乡销售总额最大的产品,上半年全国通过家电下乡共销售542万台,金额达111.14亿元。其中,青岛海尔[14.72 3.01%]股份有限公司的冰箱销售最多,达193万台,市场份额占37.04%。紧随冰箱之后,彩电的销售在家电下乡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销售量达到了184万台,总金额22.2亿元,海信、创维、长虹分别占据彩电下乡市场的20.53%、20.5%、18.76%。相对于冰箱、彩电在家电下乡中的热销,空调、微波炉等产品由于列入家电下乡工程范围的时间较短,销售量并不理想,同时也反映出农村市场对于冰箱、彩电的需求远较空调和微波炉要大。根据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统计,上半年下乡空调共销售24.3万台,总金额6.17亿元,美的、格力两大品牌占据了主要的市场,分别达到33.53%、33.10%。而微波炉、电磁炉两大类产品全国范围整个上半年一共才销售39台。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