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Nano处理器首发弹 联想12寸新平台S12

2009年07月23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操作区设计

  相信很多朋友对联想笔记本的键盘都相当熟悉,加上联想在收购IBM个人PC业务之后也拿到了ThinkPad笔记本的键盘技术,所以其IdeaPad系列也拥有着其他厂商无法企及的操作感,笔者很多朋友都是冲着超舒适的键盘而购买联想笔记本的。联想S系列也同样拥有着不错的操作系统,并且此次S12有着比上几代更加宽敞的面积,所以可以带来更加优秀的操作区。


  联想S12的键盘是采用了高触感键帽设计

  打开机身后,相信很多用户都会觉得这个界面很熟悉。确实,乍一看上去以为是在一款IdeaPad系列的笔记本上进行操作,除了键盘采用了全尺寸设计之外,而且还是采用了联想赖以成名的高触感键帽设计,这也是联想首次把这种设计融入到其上网本产品当中。这种键盘的优势相信已经不需要笔者太多的介绍,可以说这款联想S12的键盘是笔者所见过的上网本中最为舒适的一款,


  键盘区鸟瞰图

  可以看到,联想S12的键盘有着不错的操作面积。充分利用了12寸的机身,但是比起早先几代的产品和市面上10寸以下的上网本的设计要富裕许多,操作区采用了全黑色的设计,期间有橙色的功能键标识也是极富有联想的特色,即便不用看外壳上的产品标识相信很多朋友从键盘上就能够看出来这是出自谁家之手。


  手感舒适的全尺寸键盘

  全尺寸的键盘设计让笔者这样的文字工作者来说相当的舒适,这款键盘也比较适合那些喜欢网上聊天或者手指较粗的朋友,在上面操作在没有其它上网本的那种局促感。键盘的每一个键帽都设计的比较宽大,键与键之间的距离也比较适中,所以手指可以完全和键盘吻合,而不用像其它上网本一样“蜻蜓点水”的打字。而优秀的键程和回馈力又秉承了联想笔记本键盘优秀的手感。


  腕托的面积也比较适中,同时在上面还有Nano处理器的标识

  联想S12略微磨砂的键帽比起一般的上网本来说要舒适很多,即便是长时间使用后手指出汗也不会有打滑的情况。而边缘斜切面的键帽设计还可以将键与键之间的缝隙限制在最小,有效防止灰尘和异物的进入,适中的的腕托可以很好的放置手掌,即便是长时间的操作也不会感觉疲惫。


  键盘上方左侧的按键和指示灯


  键盘上方右侧的按键

  而在键盘的上方,联想S12有体现出了其重视用户操作体验的细节设计功力,左右两侧都设计了快捷键,这对于使用笔记本的人来说相当重要。在键盘上方的左侧设计有电源开机键和联想独家的一键恢复按键,旁边是三个指示灯:硬盘、大写锁定、数字锁定。而在键盘上方的右侧则是音量调节按键和QS按键(可以快书进入Quick Start系统),而不远处则是内置的MIC孔。


  而在触摸板的设计上,联想S12依旧采用了和腕托色调一致的色调,相对大面积的键盘来说,触摸板的设计有些小,因为键盘已经占去了大部分的操作区空间,所以能留给触摸板的地方和有限,不过尺寸比起上几一代还是要大一些,略微下陷的设计也可以让用户很好的掌握尺度,只是和掌托有缝隙的话可能会不太方便清洁,略微磨砂的表面使手指的定位更加准确,使用起来比较顺畅;左右按键手感也不错,按起来较为舒适,回馈力不错,声音也没有那么生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