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Nano处理器首发弹 联想12寸新平台S12

2009年07月23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处理器和整机性能测试

  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碰到配备威盛Nano平台的机器,所以我们在这次的测试中会比较详细的测试这颗威盛NanoULV2250处理器,测试环境是在预先装好的Windows XP系统下进行的,而整机性能测试部分,我们将依旧沿用了惯用的程序进行:


  Super Pi

  首先是对其进行Super Pi的单项测试,可以看到运行1M的运算用时为1分22秒,比起相同频率的Atom N280的1分28秒来说要稍微快了一些,提升并不是很明显,所以我们要进行另外的测试。


  CINEBENCH R10测试

  CINEBENCH的测试包括两项,分别针对处理器和显卡的性能指标。第一项测试纯粹使用CPU渲染一张高精度的3D场景画面,在单处理器单线程下只运行一次,如果系统有多个处理器核心或支持多线程,则第一次只使用一个线程,第二次运行使用全部处理器核心和线程。第二项测试则针对显卡的OpenGL性能。我们看到NanoULV2250处理器只有一个核心,所以只有一项的得分,843 分的处理器成绩和Atom N280依旧是没有拉开距离,不过OpenGl的得分却是Atom平台的两倍。


  wPrime测试

  wPrime是一款与Super Pi相同的圆周率计算软件,但与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不同的是,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也就是说可以支持八核心处理器,并且测试多核心处理器性能时比Super Pi更准确。而在wPrime的测试中,NanoULV2250处理器32M的成绩为172.515秒,而1024M的成绩为5773.156秒,可以确定这款处理器的性能和Atom N280平分秋色;而主流的Intel Core 2 Duo处理器的32M成绩要在35秒左右。


  PCMark05测试

  整机性能的测试我们采用了权威的PCMark05,因为联想S12的屏幕最高分辨率为1280 x 800,无需像其它上网本那样外接显示器就可以达到PCMark05测试的要求,但是不知是不是芯片组驱动的问题,磁盘子项的得分缺失,而1427的总分却能够说明其磁盘性能和普通上网本一样。另外从其他方面的测试成绩来看,CPU、内存、及显示核心的得分分别为1677、1698和559,比起Atom N280平台的配置来说,提升的幅度相当的有限。


  内存测试


  HD Tach测试

  而在磁盘的测试中,这块来自日立的5400转250G硬盘的HD Tach成绩为56.1MB/s的平均读取率和192.4MB/s的突发读取率,只是在读取曲线上有一些波动,不过这也是机械硬盘的通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