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林巴斯秋季新品彰显90周年光学积淀

2009年07月23日1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在摄影圈中,历来流传一句格言:“得镜头者得天下。”虽然只有寥寥数语,却堪称字字珠玑,因为它深刻而精确地阐述了一条真理:对于数码相机来说,镜头品质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作为光学领域的资深厂商和数码影像行业的领军品牌,奥林巴斯2009年秋季数码相机新品向我们展示了诸多值得欣喜的大广角大变焦镜头,让我们感受到了其先进的镜头研发技术,彰显了其90周年深厚的光学积淀。
为什么数码相机的镜头如此倍受推崇呢?因为相机的核心任务是成像,而镜头始终是影响成像素质的关键部件之一。首先,镜头的镜片品质决定了光线的通透性,关系到色彩还原的准确度和真实度;其次,镜头的起始焦段和光学变焦能力决定了数码相机的拍摄广度和深度。所以,镜头素来是数码相机的竞争焦点之一,谁能在镜头技术上站得先机,谁就拥有了倡导相机发展潮流的地位。而对于消费类数码相机来说,镜头则更是蕴涵了更高的技术含量,因为要在消费类数码相机有限的内部空间内装入光学素质出众、拍摄能力超群的高端镜头,必然会对镜头技术提出更为苛刻的要求。
正是凭借着出色的DSA镜片、EDA镜片和SHR镜片以及卓越的设计、生产工艺,奥林巴斯完美地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镜头难题。首先,DSA(Dual Super Aspherical)双重超级非球面镜片品质卓越,一枚镜片就可以实现多组常规镜片才能做到的高倍率及畸变校正,而EDA(Extra-low Dispersion Aspherical)超低色散非球面镜片能使色差、色偏最小化,以呈现锐利清晰的画面。其次,SHR(Super High Refractive Index)超高折射率镜片能大大提高光通性,大大缩小镜头体积,尤其在采用潜望式内变焦结构设计的镜头中,超高折射率镜片的价值显得尤为重要。正是凭借着这些一路领先的镜头技术,奥林巴斯才能在世界上首次推出了一款又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码相机。
由于光学变焦能力出众、镜头结构复杂,所以长焦相机的镜头被公认为是光学技术的试金石。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款18倍光学变焦、第一款20倍光学变焦和第一款26倍光学变焦相机,均出自奥林巴斯家族,目前,奥林巴斯SP-590UZ仍旧是世界上唯一一款拥有26倍超强光学变焦能力的数码相机。除了在镜头的光学变焦能力上取得卓越成就之外,奥林巴斯还在镜头的精致程度方面有着不懈追求,力求使得数码相机在高画质、高性能和小型化等各个方面取得和谐统一,当前世界上最小巧的10倍光学变焦28mm广角数码相机,也是出自奥林巴斯μ系列相机中的μ9000。
而奥林巴斯2009年秋季刚刚发布的新品数码相机FE-5020和FE-4010,则分别拥有了5倍光学变焦24mm超广角和4倍光学变焦26mm超广角拍摄能力,μTough 6010则再次装配了同时支持28mm广角和3.6倍光学变焦的潜望式内变焦镜头,μ7020和μ7010更是十分难得地兼顾了7倍大变焦能力和28mm广角拍摄能力。可以说,上述多款2009年秋季数码相机新品,再次证明了奥林巴斯卓越的光学技术,因为毕竟相比普通镜头来说,广角镜头的设计、加工本来就有着更高的技术难度,而广角拍摄能力能够兼顾大变焦能力、内变焦技术实现完美的统一,就更加难能可贵,更何况,如此出色的镜头还装配在小巧轻薄的卡片机身上。
在光学领域孜孜追求的90年当中,先进的光学镜头技术一直让奥林巴斯引以为傲。无论是超强大变焦镜头、兼顾广角拍摄能力的大变焦镜头,还是同时融广角和内变焦优势于一身的光学变焦镜头,奥林巴斯全部都做出了不朽的贡献。正是凭借着业界领先的研发技术和卓越的生产制造工艺,奥林巴斯2009年秋季数码相机新品给我们带来了大广角大变焦的全新境界,“广览天下,远摄人心”必然会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数码影像生活!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