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洋电视重新进驻卖场"俯卧撑"有损形象

2009年07月24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曾经退场的三洋电视又将重新进驻东莞卖场。

  在传闻退市,各大家电卖场的三洋电视纷纷撤柜、市场上也鲜见三洋电视近一年之后,三洋电视又将进入东莞家电卖场。在重新进驻卖场后,三洋电视是否能重振旗鼓,东莞业内人士认为尚待时间检验。

  因渠道毫无盈利而退场

  去年年中,三洋电视退出市场的传闻不断。之后,与三洋电视一样,三星、LG空调也从多个家电卖场撤出。业内当时也盛传除了销售不佳外,渠道重负也是让这两个品牌撤出的原因之一。三洋电视专柜陆续从家电卖场撤出后,市场上鲜见三洋电视。当时三洋方面有关人士透露,退出渠道是因为难以承受渠道费用之重。虽然渠道有利于占有市场份额,但毫无盈利可言,三洋将主要投入建设传统渠道。

  有分析人士则认为,三洋电视已成为边缘化品牌,在竞争中日益乏力,“撤出一线城市是早晚的事”。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三洋在中国采取压缩经营销售规模的政策,从上到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裁员,电视销售部已经不存在,三洋将成为首个撤出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

  家电卖场重见三洋身影

  但近一年来,东莞市场仍鲜见三洋传统渠道的建设。就在大家渐渐开始遗忘三洋电视时,记者又在东莞家电卖场重新见到了它的身影。

  日前,记者在时尚电器莞城店看到,原本是松下电视展示区的一块区域已被清空。专柜标识换成了“三洋电视”,不过专柜内空空如也,暂时还未摆上三洋电视产品。对此,时尚电器合资电视采购部经理张燕妹介绍说,目前三洋的确在做进场准备。张燕妹透露,此前卖场还没有家电品牌推出卖场又重新进驻的先例。“但此现象很正常,是作为对市场环境变化等方面进行的调整。”张燕妹说,时尚电器会对进驻卖场的品牌进行品质、品牌影响力等全方位的评估。

  张燕妹表示,以前退场是因为三洋公司内部对市场规划有调整,现在经过调整后,时尚也对其进行了一系列的评估,认为该品牌符合要求并能丰富时尚的产品线,同时刚好也有适合的场地,在这样的情况下,三洋重新进驻卖场也是很正常的事。

  业界看法

  三洋退场又进场或影响品牌形象

   东莞不少家电卖场均表示,品牌退出或重新进驻对该品牌的售后都不会有影响,因为即使品牌退出市场,企业还将有售后服务网点。业内人士透露,三洋品牌的其他产品如洗衣机、小家电等销量也是一般。三洋电视退场后又进场,这种行为可能会影响品牌形象。

  记者随后致电原东莞华强三洋电视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钱继东,钱继东确认了重新进场事实,但没有透露是否要进驻苏宁、国美。钱继东称,“现在已不是我负责这方面的业务,对情况不太了解。”记者拨打负责相关业务的徐经理,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试图联系原东莞华强三洋电子有限公司,而相关负责人的直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三洋公司的电话总机也一直处于忙线中。

  某国产品牌东莞区相关负责人说,三洋电视近年来销售情况都很一般,当时撤出也在意料之中。该负责人说,“现在重新进场,恐怕销量也不会让人有很大的惊喜。”而东莞苏宁、东莞国美相关部门则表示,暂时没有收到三洋重新进驻的消息。

  背景资料

  早在1961年,三洋就进入中国。1980年代初期,三洋与索尼同为在中国非常有影响力的家电品牌。但1980年代中后期,三洋品牌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之后,三洋渐渐成为边缘品牌,被同期竞争者远远抛在身后。分析人士认为,这与三洋一开始就将中国市场定义为生产基地有关。后来三洋看到中国市场消费能力并力图抢占一席之地时,却为时已晚。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