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品牌市场发生改变彩电企业保市场不提价

2009年07月24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游面板价格最大的上升幅度都接近七成了,终端的平板电视是否因此涨价?记者昨日从TCL、索尼等彩电企业最新发布的产品价格体系中发现,今年新品的价格并未出现“借新品涨价”的现象。

  近一个月来,关于彩电涨价的传言甚嚣尘上,理由是上游的液晶面板价格近半年来飙升,根据市场调研Displaysearch公布的信息,今年2月以来,面板价格就一路上扬,其中32英寸液晶面板从2月初的130美元涨至7月初的220美元,价格上涨了近70%。

  终端新品价格增加不大

  不过上游面板价格的上升似乎并未在终端上得到体现,TCL昨日在广州发布了最新的互联网电视,虽然开启了互联网后台自动升级系统,但产品价格与往年新品相比还是低了很多,“去年46英寸的新品价格都是超过万元的,但今年已经跌破万元这条线。”广州TCL电器销售公司市场部经理魏镇涌告诉记者,“主要是竞争太激烈了,对手在短期内也会推出类似的产品,我们必须要尽快在市场上有所斩获。”魏镇涌透露。

  索尼即将在8月上市的主打绿色环保新品,采用了包括全球首创HCFL(热阴极)高效节能背光源等一系列节能技术,但46英寸新品的最低价格不超过1.4万元,主打高端的产品价格也普遍在2万元以内。“我们加强了环保功能,但希望不给消费者带来明显的购买负担。”索尼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综合这些新品价格发现,与现在市场上成熟的产品相比,价格普遍高出20%左右,“不过彩电企业现在推出新品,是为十一黄金周作准备的。”广州国美广宣经理王勇宏透露,“上市一开始价格虽高点,但重要节点肯定会降15%~20%”,“与往年新品价格相比较确实是低了一些”。

  厂家不敢轻言提价

  记者走访家电连销卖场发现,市场上特价机和赠品虽有减少,但彩电产品价格几无变化。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分析认为,“品牌之间的市场份额正在急剧发生改变,谁也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轻易涨价”。记者与各大彩电企业高管的沟通过程当中,不少高管对提价也是隐讳不说,只表示,“消费电子产品价格下降是大趋势”。

  去年的面板价格猛跌已为彩电企业积累了不少可观的利润,“现在不提价,减少的只是利润,迟早可以再回来,但如果提价,减少的市场份额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