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特尔Pineview N450 CPU或将明年发布?

2009年07月24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英特尔在今年早些时候台北举行的Computex 2009上展示了他们的下一代上网本处理器 Atom N450,并计划在今年的年末推出。不过从那之后就一直没有从各大厂商口中听到关于这款45纳米制程处理器Pineview的消息。虽然目前还没有来自英特尔官方的正式资料,但是预计Pineview处理器连同Pine Trail平台都将延期至明年发布。

  据来自Digitimes的资深分析师Joanne Chien的说法,英特尔是在等待上网本市场前景的明朗,并且为了防止新平台和新处理器的推出对2009下半年的上网本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而带来不可预计的变数。


英特尔 Pine Trail平台的结构图 包含内存控制其和图形显示核型

  不过Digitimes的观点也认为Atom N270会在今年下半年退出市场,但是N450由于价格相对很高,订单较少,很有可能将延期。现在英特尔最担心的是Pine Trail平台会影响到下一代轻薄系列处理器Calpella平台笔记本的销量。


08年第四季度到09年第四季度的上网本出货量图表

  其实从10天以前网上泄露的所谓英特尔产品路线图来看,N450本来也就准备在2010年开始的时候发布,但这还不能说明为什么各大厂商还没有动作的原因。


网上走漏的英特尔产品内部路线图

  编辑点评:我们可以感受到英特尔对于N450的尴尬感觉,早发布了怕影响到现在的上网本市场,晚了又怕影响到轻薄笔记本市场。其实英特尔顾虑的东西也只有市场订单而已,相比AMD,英特尔对发布产品的时机掌握要轻松多了。在我们看来N270、N280已经足以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N450的推出应当被看做是英特尔对NV的ION平台和AMD Yukon平台的反应。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