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尺寸液晶电视机涨价每台平均上涨200元

2009年07月24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中山日报

  受各种因素影响,22英寸-32英寸的液晶电视机每台平均上涨200元。

  在今年端午节小长假的促销活动中,某国产品牌一款32英寸液晶电视机才卖2999元,可近几天却已经变成4499元。家电卖场人士介绍,液晶电视机价格从6月底就开始有涨价趋势,小尺寸液晶的涨价较明显,22英寸—32英寸的液晶每台平均上涨200元,但大尺寸的液晶电视目前还没有明显涨价。

  据记者了解,以前大部分彩电品牌都有不少优惠,消费者经过一番砍价之后,一般都能以比挂牌价低几百元的价格成交,可现在减价、打折的空间缩小了很多。比如一款洋品牌32英寸液晶电视的挂牌价格为5299元,实际上促销员可以给出的最低价是4799元,一次购买两台以上还可以再打折,现在消费者无论怎么砍价,想优惠两三百元已经非常难。

  记者还了解到,近期以来商家搞促销活动的次数和力度也逐渐降低。某国产品牌中山区负责人李先生说,比如劲爆特价机的数量大大减少,以前有品牌推出过2499元的32英寸液晶电视机,现在这样的价格很少能看到了。

  卖场人士称,液晶面板价格的提高是这次液晶电视整机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可如今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仍未见底,为何液晶面板会涨价?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液晶面板的价格占到整机70%左右的成本。去年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液晶面板价格一路走低,到今年2月降到谷底,国外液晶面板生产商预计全球消费需求会继续萎缩而减少了生产量。但是,在国家出台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等一系列政策刺激下,今年国内家电市场销量同比出现明显增幅。

  业内人士称,由于目前国产品牌液晶电视机生产厂家大多都有自己的大尺寸液晶面板生产线,对液晶小尺寸液晶面板都需要从国外采购,所以这次涨价在国产品牌的小尺寸机型上表现得最明显。目前国产品牌单价2500元以下的32英寸液晶的低端机型已经很少,主流的3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将回升到2900元以上。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