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低于50分贝才健康 洗衣机噪音过大成公害

2009年07月24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用上听诊器来体验洗衣机的噪音。近日,海尔静音洗衣机在全国各大家电卖场纷纷举办体验活动。有必要吗?是不是在作秀?各种疑问接踵而来。

  自从20世纪50年代以后,噪声被公认为一种严重的环境污染。国内部分地区的噪声都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实测结果表明,国内大城市噪声高于国外大城市10分贝。

  北京市环保局法制处处长周小凡告诉笔者,关于噪声污染的群众举报、信访件也在逐年增多,市民的感受是最直观的,他们对一个安静的、不被干扰的生活环境的渴望在逐年增强。

  据科学家测定,地区的噪声每上升一分贝,高血压发病率就增加3%,在吵闹环境中生活的儿童,其智力发展要比在安静环境中低20%以上。 而据中国民政部门预计,2009年中国预计有2000万左右的新生儿出生。

  笔者从家电行业权威数据研究报告中了解到:洗衣机运转时噪音大,洗净度差,洗涤时间长一直是消费者意见最为突出的三个方面。尤其噪音问题已经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心病”,据调查,约有73%的用户因为工作等原因,都是在晚上6点之后才开始洗衣服。中国家电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关于洗衣机的噪音规定其实是最低标准,按照最低标准生产出的洗衣机虽然合格,但仍让人不堪忍受。

  针对这个问题,海尔最新研发出的静音洗衣机采取的是S-Drive 芯变频驱动系统全面降低噪音,使得其运行时噪音低于50分贝,这个数字大大低于其同类产品的噪声。按照目前《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GB3096-93》规定城市噪声分为5个等级,低于50分贝就已经完全达到城市居住环境国家最高舒适标准,等同于疗养院,郊区别墅级别的安静程度。

  好东西当然会流行。据了解,目前,在全国已经有近10万个家庭率先用上了装上了“消声器”的静音洗衣机,自从上市以来,已经连续翻番增长。小松

(责任编辑:romp)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