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00万像素CCD镜头 altek推三倍光学变焦手机

2009年07月24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7月23日 北京) 以“两岸携手 超越未来”为主题的“两岸光学产业高峰论坛暨altek战略发布会”七月二十三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光学产业专业人士利用这一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期集中两岸优势,带动光学与数码影像产业整体水平提升,让中国人在全球光学与数码影像领域中占据更重要的地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作为会议主办方,台湾altek 华晶科技正式发布了兼具全球首款三倍光学变焦、12.2百万像素的专业影像手机。


   超越光学产业高峰

  本次光学产业高峰论坛,是由altek 华晶集团发起,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专家学人与会,探讨中国光学产业及数码影像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并达成未来光学产业在医疗、通讯、车用电子、关键光学零组件等领域进行产学合作的共识。


  对于中国大陆用户来说,altek 华晶科技是一个相对陌生的企业,但它在台湾却是知名的顶尖企业。不但是全球数码相机第一大ODM业者,也曾经被评定为台湾科技业一百强中的第三名。altek 华晶科技多年来,除专注于数码相机的研发与制造,在应用面的诸多创新,更使得altek 华晶科技已逐步成为专业的数码影像专家。


  altek 华晶科技总经理夏汝文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光学协会副主席金国藩教授等人先后做了精彩专题演讲。夏汝文说,altek 华晶科技2004年于大陆昆山建厂,播下altek 华晶科技在两岸合作的第一颗种子,2008年,日本TSR(Techno Systems Research)统计,altek 华晶科技已跃升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数码相机ODM公司。仅仅在短短的五年间,altek 华晶科技为“两岸合作,迈向世界第一”,做了最佳的示范与见证。

  夏汝文指出,世界第一大数码相机ODM地位,代表出货量与技术受到市场与业界的肯定。未来,altek 华晶科技将贡献已力,促进两岸在光学技术与产品研发方面做出进一步突破,同时,以两岸合作为基础,结合产学研究,努力突破技术瓶颈,全力打造altek在光学及数码影像领域的品牌,让两岸中国人在各种不同的产品平台上,享受世界第一的光学产品。

   携手打造世界第一

  论坛结束后,夏汝文先生面对海峡两岸近百家新闻媒体,正式发布了全球第一款、结合通讯手机与三倍光学变焦伸缩镜头、12.2百万像素专业数码相机品质的划时代手机,全面吹响进军中国大陆「专业影像手机」市场的号角。这款名为altek T8680专业影像手机,将目前只有数码相机才能提供的功能,全部一次到位加入手机之中,超越全球各大手机厂商,成为市场中最高端的专业影像手机。

  在全球数码相机ODM公司中,altek 华晶科技是唯一拥有自行研发影像处理芯片的公司。其生产的相机,均采用altek 华晶科技自行研发的影像处理芯片。这一次推出的altek T8680,就是将数码相机的芯片研发成果与精华,用于专业影像手机之中,使手机在成像时,拥有一颗“独立”的芯片,具有快速、有效、功能强大地“补强”影像的效果。双核芯处理时,即使拍照的光源较低,也能让拍出来的照片呈现更多的细节,更真实的色彩。

  可调整光圈大小的“3倍光学变焦伸缩镜头”, 令altek T8680近拍与远距拍摄自如,等同于一台功能优越的数码相机。这种可调式的光圈搭配光学变焦镜头,让用户可以拍出背景模糊、主体突显的绝佳景深相片。

  altek T8680采用数码相机普遍使用的CCD感光组件,能够提供更高的感光度、降低杂讯,因此在黑暗的环境下可捕捉更多的光源,让拍摄主题不失真。此外,12.2百万有效像素的超高像素成像能力,让消费者可以轻松拍摄出张张精采的相片。

  夏汝文最后表示,此次发布结合三倍光学伸缩镜头、12.2百万像素的altek T8680专业影像手机,是结合两岸研发人员开发出的领先全球的产品。这再一次证明,只要低头深根,就能向上突破。

  本次“两岸光学产业高峰论坛暨altek战略发布会”,为产业、市场、技术等两岸可能合作层面,开创了新的局面。台湾光学及数码影像企业的设计、电子芯片、软件实力,若能与大陆广阔的市场、扎实的光学研究结合,必将壮大两岸光学影像企业的整体实力,并为赶超国际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altek 华晶科技借此机会大举进入大陆市场,也将迎接全新的挑战与机遇。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