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借CULV挑战轻薄 华硕轻薄新贵UX30评测

2009年07月27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今年笔记本业界内最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就是超低电压处理器,从上游芯片厂商Intel和AMD开始就开始热捧这个新的概念,随后各个OEM厂商也开始追捧这个新概念,宏碁微星联想方正等品牌都抢在第一时间推出,而作为在笔记本行业内有不小影响力的华硕,虽然比对手厂商慢了一截,但仍算是前几名发布超低电压机型的厂商。今天我们就大家介绍一下华硕推出的超低电压处理器的笔记本UX30,这款本本是一款很特别的13吋笔记本,它有着轻薄简洁外型、全平面无边框屏幕、巧克力键盘、大尺寸多点触控版等等新潮设计,而且又是号称省电省很大的CULV机种,我们迫不及待要来好好把玩它了。

    不用笔者多说,像这样13吋超轻薄、无光驱、圆滑简洁机身的外型,大家都会自动把它跟MacBook Air联想在一起吧。但不同于MacBook的全铝机身,UX30只有上盖部分是金属材质。上市时会有亮银跟黑灰两色选择,而且表面会有发丝纹质感处理。除上盖外的其它部分就都是塑料。

     UX30的内面屏幕,采用华硕笔电较罕见的全平面无边框设计,屏幕跟边框是由一整片压克力板覆盖着。其优点是让灰尘不会积在边框四周,清理起来较容易,也有点保护液晶面板的功能。而且,这设计有让画面放大的效果,整体造型也比较美观。至于缺点,就是一定会遇上镜面反射的毛病,使用时必须避开容易眩光的环境。此外,一旦那片压克力板弄脏或刮花了,更是会教人非常伤脑筋。

    UX30虽然以轻薄为卖点,但实际轻薄程度跟MacBook Air还是有些差距。UX30尺寸规格是长宽328x222mm,厚度6.8~19.6mm。MBA的长宽跟它差不多,但厚度是4.0~19.4mm,而且因为收边斜度的差异,MBA看起来明显是比UX30要薄的。在重量方面,UX30官方规格是1.39公斤,但实测是大约1.5公斤。MBA则是官方数据跟实测都是1.36公斤。不过,以一般13吋笔记本的标准而言,它已经算是有不错的体重。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